美空袭叙利亚 炸死基地分支呼罗珊头目

【新唐人2015年10月18日讯】美国国防部今天表示,联军在叙利亚发动空袭时,炸死基地组织(al Qaeda)分支呼罗珊集团(Khorasan Group)的领导人纳斯尔。

据五角大厦表示,纳斯尔(Sanafi al-Nasr)是这个极端团体的老将,是沙特阿拉伯人,又名夏里克(Abdul Mohsen Abdullah Ibrahim al-Sharikh),他曾负责提供基地组织资金和战士,安排基地组织招募的新人由巴基斯坦取道土耳其赴叙利亚。

纳斯尔是在联军15日空袭叙利亚西北部时丧生。他也是过去4个月内第5个毙命的呼罗珊集团要员。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Ash Carter)发布声明说:“这项攻击行动重创呼罗珊集团想要攻击美国和我们盟友的计划。”

他说:“美国不会放松削弱、分裂和摧毁基地组织与其残余势力的任务。”

而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16日就传出消息说,纳斯尔在阿勒坡省(Aleppo)的攻击事件中丧生。

美国财政部2014年将纳斯尔列入“特别指名全球恐怖分子”名单。以往曾误传过他死亡的消息。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