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016大选开战 朱披挂上阵 蔡竞选总部成立

【新唐人2015年10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2016年总统大选倒数90天,在国民党临全会完成“柱下朱上”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临时披挂上阵,决定“带职参选”,以“仰攻”逆势打法投入选战。民进党蔡英文今天则成立全国竞选总部,在致词中表示,国家已乱够久了,一股稳定力量才是人民共同盼望,她有自信给人民安定环境。

朱立伦要打全新选战

“临阵换将”属兵家大忌,国民党史无前例首次变更总统提名人,不过“换柱”重要的目的之一,是为了挽救立委选情。国民党秘书长李四川表示,蓝营虽阵前换将,但并非从零开始。

朱立伦获征召后首日分别接受平面媒体专访,明天也将安排电子媒体专访。晚间朱立伦召开首次选战会议,包括党部、新北市府和智库等重要幕僚都参加,另外,洪秀柱团队顾问叶匡时、游梓翔和副总干事余腾芳也在出席之列。

朱立伦在会中裁示,由于时间不多,下乡原则必须跳脱传统思维,以“仰攻”逆势打法打一场全新的选战。

选战架构方面,朱立伦视新北市为重要战区,要求市府团队全力固守新北,专心与对手民进党攻防战。

蔡英文:国家已乱够了 人民盼望稳定力量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今天成立全国竞选总部,党内要角齐聚,现场更涌入上万群众挤爆会场。蔡英文在开幕致词时,用一个小故事开场,她说,她的随身助理“小馒头”每天都坚持把载着她的座车开回党部,隔天再骑车到党部开车。原因是“这台车子是载你的,你不在车上,就不能浪费油钱!”

蔡英文说,这就是民进党对待钱的态度,没有人民支持就没有民进党,每分钱、每分支持的力量,民进党都会好好珍惜。“每一只小猪,都是帮助我们走完最后一哩路的鼓励。”

蔡英文强调,民进党是在逆境中成长的政党,相信一定能集结所有改革的力量,打赢这场选战。而且“我们有13个执政县市,我们是一支阵容坚强的台湾队!”

蔡英文表示,你争我夺的权力游戏,无法让国家向前迈大步,政治不应这么复杂又难懂,当政治变得吵吵闹闹又神神秘秘时,政治人物就该反省检讨;政治应愈简单愈好,直接回应人民需求,帮人民解决实际问题。

蔡英文表示,国家已乱够了,也乱得够久,一股稳定力量才是人民共同盼望,她有自信给人民安定环境。

她说,“现在我的态度还是没有变,这次的选举不是要打败任何人,而是要打败台湾的困境,我要团结整个台湾,而不是团结一小部分的人。”

蔡英文也回应朱立伦“维持现状”说法。她说,“维持现状”有两个重要成分,首先是维持台湾的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以及既有的宪政秩序,另外是两岸之间要维持和平稳定的发展关系。

她说,“现在我的态度还是没有变,这次的选举不是要打败任何人,而是要打败台湾的困境,我要团结整个台湾,而不是团结一小部分的人。”

蔡强调,民进党不等于台湾,国民党也不等于中华民国,“如果台湾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上失去决定自己未来的权力;如果中华民国在我们一群人的手上失去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即使这两个政党被扫进历史灰烬,台湾人也不会觉得可惜”、“这才是真正的民主”。蔡说,希望用这样的回应,和朱主席共勉。

蔡英文说,国民党推出新的总统参选人,国庆日当天跟朱立伦说过,“选后不管谁当选,都希望找时间坐下来好好聊一聊台湾的方向。”那天她跟朱主席坐在一起,向全国人民做最好的民主示范,她强调,中华民国没有被羞辱;相反地,她在那一天找到团结和和解的新希望。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今天成立全国竞选总部,视频中,2:30为蔡英文演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