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L绑架外国人质 菲律宾拒绝谈判

【新唐人2015年10月15日讯】一群疑似菲律宾的伊斯兰国组织成员,周二公布他们绑架了4名外国人质,包括两名加拿大人、1名挪威人和1名菲律宾妇女,并要求与政府谈判。但周三,菲律宾军方明确表示,不会与恐怖份子谈判。

这段视频2分多钟的视频显示,4名人质坐在草地上,武装份子的长枪抵着他们头上。他们讲话的时候,武装份子还用手按住他们的头,气氛阴森恐怖。

绑架人质ROBERT HALL:“我是罗伯特•霍尔,告诉我的家人和朋友,我还好,但处境非常危险。”

被绑架人质Kjartan:“我叫Kjartan,是海景渡假村的老板。”

被绑架人质John Risdel:“我是约翰•瑞兹戴尔,我证实我们在萨马尔岛海景渡假村被绑架。”

三名男性外国人质依照武装份子的指示说完后,一名蒙面男子对着镜头喊话,要求菲律宾政府先停止攻击武装团体,再来谈判释放人质。

武装份子没有表明自己的身份,但他们拿着与“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IS)有关的旗帜。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周三表示,绑架人质的行为是犯罪,没有协商余地。

菲律宾武装部队发言人瑞斯提图脱•帕迪拉:“与犯下这种罪行的人无可协商。”

官方表示,将努力保证人质的安全。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