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L綁架外國人質 菲律賓拒絕談判

【新唐人2015年10月15日訊】一群疑似菲律賓的伊斯蘭國組織成員,週二公布他們綁架了4名外國人質,包括兩名加拿大人、1名挪威人和1名菲律賓婦女,並要求與政府談判。但週三,菲律賓軍方明確表示,不會與恐怖份子談判。

這段視頻2分多鐘的視頻顯示,4名人質坐在草地上,武裝份子的長槍抵著他們頭上。他們講話的時候,武裝份子還用手按住他們的頭,氣氛陰森恐怖。

綁架人質ROBERT HALL:「我是羅伯特•霍爾,告訴我的家人和朋友,我還好,但處境非常危險。」

被綁架人質Kjartan:「我叫Kjartan,是海景渡假村的老闆。」

被綁架人質John Risdel:「我是約翰•瑞茲戴爾,我證實我們在薩馬爾島海景渡假村被綁架。」

三名男性外國人質依照武裝份子的指示說完後,一名蒙面男子對著鏡頭喊話,要求菲律賓政府先停止攻擊武裝團體,再來談判釋放人質。

武裝份子沒有表明自己的身份,但他們拿著與「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有關的旗幟。

菲律賓軍方發言人週三表示,綁架人質的行為是犯罪,沒有協商餘地。

菲律賓武裝部隊發言人瑞斯提圖脫•帕迪拉:「與犯下這種罪行的人無可協商。」

官方表示,將努力保證人質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