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世界也有贼…有一种蚂蚁叫盗贼蚁

【新唐人2015年年年10月05日讯】据报导,研究人员在哥斯达黎加的蚁群中发现了一种新的蚁群。据研究发现,这种蚁群会在邻近的蚁洞内寻觅食物并将其搬回自己的洞里。

这种蚁群中可多达几百只工蚁,他们的食物包括花蜜,节肢动物等,或者寻找在蚁巢附近的食物。当然,还包括在其他蚁巢“蹲点”,然后伺机将工蚁搬来的食物偷走。

更厉害的是,它们会打破传统蚂蚁的习性。除了盗取食物非常专业之外,逃跑能力也是如此专业。有证据表明,窃贼蚁的特点是机敏,它们速度很快,并善于隐藏,一旦处于不利,它们会扔掉食物并切换回家路线。以免被“当场抓获”。

加州州立大学一个以Terrence McGlynn为领导小组在哥斯达黎加La Swlva生物站对这种新蚁做了大量的实验与观察。

当这些窃贼蚁带着他们的食物返回巢穴时会很少和其他蚂蚁相遇,它们移动时很容易就停下来,这就是为什么它们容易扔掉食物并常常安全逃跑的原因。在路过被偷蚁穴,相对于自家蚁穴时他们的速度会明显的加快。当盗窃受到干扰时,它们会从溜进来的方向反向走,这些行为似乎可以减少被发现的可能。

对于这种享受别人的果实的盗贼蚁,当偷东西被抓到时,瞬间就会出现两个“捍洞卫士”将它抓住,当然窃贼蚁也不反抗,它们把它拖出一米或更远的距离就把它放了,可是这种盗贼蚁会屡教不改,第二天还是继续偷窃。

(新唐人郝前程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