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世界也有賊…有一種螞蟻叫盜賊蟻

【新唐人2015年年年10月05日訊】據報導,研究人員在哥斯達黎加的蟻群中發現了一種新的蟻群。據研究發現,這種蟻群會在鄰近的蟻洞內尋覓食物並將其搬回自己的洞裡。

這種蟻群中可多達幾百隻工蟻,他們的食物包括花蜜,節肢動物等,或者尋找在蟻巢附近的食物。當然,還包括在其他蟻巢「蹲點」,然後伺機將工蟻搬來的食物偷走。

更厲害的是,它們會打破傳統螞蟻的習性。除了盜取食物非常專業之外,逃跑能力也是如此專業。有證據表明,竊賊蟻的特點是機敏,它們速度很快,並善於隱藏,一旦處於不利,它們會扔掉食物並切換回家路線。以免被「當場抓獲」。

加州州立大學一個以Terrence McGlynn為領導小組在哥斯達黎加La Swlva生物站對這種新蟻做了大量的實驗與觀察。

當這些竊賊蟻帶著他們的食物返回巢穴時會很少和其他螞蟻相遇,它們移動時很容易就停下來,這就是為什麼它們容易扔掉食物並常常安全逃跑的原因。在路過被偷蟻穴,相對於自家蟻穴時他們的速度會明顯的加快。當盜竊受到干擾時,它們會從溜進來的方向反向走,這些行為似乎可以減少被發現的可能。

對於這種享受別人的果實的盜賊蟻,當偷東西被抓到時,瞬間就會出現兩個「捍洞衛士」將它抓住,當然竊賊蟻也不反抗,它們把它拖出一米或更遠的距離就把它放了,可是這種盜賊蟻會屢教不改,第二天還是繼續偷竊。

(新唐人郝前程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