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各地数千泛亚投资人维权 多人被捕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讯】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今年4月起因资金链断裂不能兑付本息,引发各地投资受害人持续维权几个月。10月12号起,山西、甘肃、四川、陕西、广西、上海等十多个省市的数千投资人同日维权,山西和浙江各有多人被捕。

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资金链断裂,造成全国22万投资者,430亿资金无法兑现,涉及全国28个省市的投资者维权几个月,他们要求政府彻查泛亚,追讨投资款,但是,一直没结果。本月13号,各地投资人仍持续上访。

泛亚江苏投资人金先生:“今天广西、还有昆明、四川一共有十多个省市联动的请愿政府,把泛亚这个事情提交到中央处理。我们维权了这么长时间都是没上报。”

12号,山西、甘肃、四川、陕西、广西、上海等地,约数千泛亚投资人同日维权,其中山西和浙江的投资人一度与警察发生冲突,各有多名投资人被警方抓捕,被关押到下午或晚上才释放。

金先生:“昨天10月12号,全国大概有十几个省,自发联动,人数最多的是山西省,大概有两、三千人在省政府门口请愿政府,有好多人全部下跪,跪在省政府门口,请求中央处理泛亚诈骗这个事情。”

上海投资人王先生:“现在还在维权,昨天山西啊、陕西啊、成都啊都有维权活动,因为泛亚是昆明市政府批准下成立的公司,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我要请他们政府出来表个态,关于实质性的处理暂时还没有消息。”

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推出的理财产品“日金宝”,宣称每年有13.68%的固定收益,央视为它宣传,吸引很多人投入毕生积蓄,如今血本无归,投诉无门。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