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王帕奎奥到访纽约 畅谈从政梦想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讯】菲律宾拳王帕奎奥(Manny Pacquiao),今天下午在纽约亚洲协会出席活动。当有记者问到他,有没有意愿参选菲律宾总统时,帕奎奥表示,这不是他说了算的,要看神的安排。

周一下午,菲律宾拳王帕奎奥(Manny Pacquiao),出现在纽约上东城的亚洲协会总部,与媒体见面。

帕奎奥是亚洲协会2015年创变者奖(2015Game Changer of the Year)的获奖人之一,该奖项的设立旨在为那些切实改善亚洲人民生活的行动者提升社会认知度。

菲律宾拳王帕奎奥:“这是项声望崇高的奖项,获奖让我很惊喜,是我最难忘的记忆之一。”

媒体会上,记者们主要围绕帕奎奥将在2016年竞选菲律宾参议员进行提问,他在10月5号的一次演说中宣布了这个消息。

菲律宾拳王帕奎奥:“我参选是因为,我相信我能帮助更多的人,所以我努力争取胜选实现心愿。”

但这位36岁的拳王并非政治素人,他在2010年就高票当选国会众议员,并在2013年继续以高人气连任。

菲律宾拳王帕奎奥:“我从政治经历中学习到的,非常简单,一周七天为民众服务,你必须让自己随时处于待命状态。”

帕奎奥曾获得8条不同级别世界拳王金腰带,被菲律宾民众视为“国宝”,此前有媒体报导称,菲国有很多民众希望他能在2022年参选总统。对此,他表示自己目前还没有这个想法。

菲律宾拳王帕奎奥:“当不当总统不是我该考虑的,我确信,是神在安排。”

菲律宾驻纽约总领事马里奥•莱昂(Mario Lopez De Leon, Jr。)也参加了今天的记者会,他称赞了帕奎奥在回答提问时的表现,并对他获奖表示祝贺。

菲律宾驻纽约总领事马里奥•莱昂:“他说之前会先想好,他表现的很好。被选为2015创变者奖获奖人之一,对他的领导力是一种肯定。”

10月13号,帕奎奥将前往纽约联合国总部领取亚洲协会颁布的创变者奖。该奖项在2014年首度颁奖时,由阿里巴巴的马云等13人获取。今年第二届评选,长期投身慈善的帕奎奥与中国小米手机创办人雷军,华裔芭蕾舞演员李存信等一共八人获奖。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韩瑞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