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大开马克思主义大会 遭网络炮轰

【新唐人2015年10月12日讯】北大马克思主义大会 遭网络炮轰

在中共共青团中央提出“共产主义”话题,遭到大陆民间炮轰之后,10月10号开始,中共又在北京大学召开所谓“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并声称有400余位中外学者与会。这个召开会议的消息,又再次引起大陆网络的激烈反弹,指称这是政治洗脑和学术倒退。

有人说:“马克思还把人类共同命运紧紧连在一起?简直是天大的笑话,睁着眼睛说瞎话,也不嫌丢人。”也有人说:“祸害了中国还不够,中国还要在(再)帮着祸害全世界吗?”还有人说:“你向国外灌输孔夫子,向国内却灌输马胡子。”

同时,一篇题为《中国需要去马克思主义化》的旧文,也再次被广泛转发,这篇文章的作者是原华东政法大学副教授张雪忠。

文章中说,当前的中国,迫切需要启动去马克思主义化的进程。让13亿中国人,以一种全民自虐的方式,臣服于一个西方人的哲学,并成为一种终其一生也无法实现的幻想的奴仆,这既不合乎理性,也不合乎道德。

广东上千村民抗议垃圾场 殴警烧车

广东省阳春市春湾镇自由管理区村民,抗议当地海螺水泥厂私自兴建垃圾焚化场,10月9号、10号连续两天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双方多人受伤,10名村民被抓捕。

据了解,自由管理区的村民10月3号发起示威,日夜将通往焚烧场的公路阻断,期间有多名村民因此遭到抓捕。

9号,示威村民与警察发生冲突,并掀翻一辆警车,双方冲突一直持续到当天晚上。10号,示威再次升级,上千村民聚集到水泥厂门口,再次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

网上流传的照片和视频显示,大批手持红旗、棍棒的村民,与警察在水泥厂门口发生激烈打斗,期间警察向村民施放了大量催泪弹,现场浓烟滚滚,多辆警车、货车被烧毁或正在燃烧,一些村民和警察倒在地上。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