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首都连环爆 官方称是恐怖攻击

【新唐人2015年10月11日讯】新闻周刊(496)当地时间周六上午10点,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中央火车站外,发生两起疑似自杀式炸弹袭击。土耳其卫生部长梅辛诺格鲁(Mehmet Muezzinoglu)在记者会上表示,爆炸造成86人遇难,186人受伤,其中28人受到重症监护。土耳其政府官员称这是恐怖主义袭击。

上午10点,数百名抗议者手挽着手参加“和平”游行活动,呼吁停止库尔德武装份子和政府军之间重新燃起的暴力冲突。瞬间,连续发出剧烈的爆炸声,人们四散奔逃。

救护车迅速赶往现场。最少30人遇难,遗体上盖着旗子和横幅,死者中包括支持库尔德人的人民民主党成员(HDP)。路上可见血迹斑斑。土耳其官方已经对爆炸事件展开调查。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鲁(Ahmet Davutoglu)随即与警方及安全官员召开紧急会议。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强烈谴责两起爆炸攻击,表示这是针对国家团结与和平的攻击。

将在三个星期后将举行议会选举的土耳其,正面临包括来自叙利亚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在内的多重安全威胁。

目前还没有组织或个人出面承认犯案。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