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训练计划叫停 美国警告俄罗斯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讯】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周五宣布,欧巴马总统将全面检查华府对叙利亚反政府武装的援助方式。今年以来,美军在叙利亚的军事培训项目成效甚微,甚至陷入困境。卡特透露,美国将实施新的策略,应对叙利亚危机,特别是俄罗斯介入空袭后的复杂局面。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周五在伦敦对媒体表示,欧巴马稍后会宣布这项决定。

今年5月开始,美军培训叙利亚反政府武装,计划每年培训5400人,作为地面部队去打击伊斯兰国组织。这项培训计划耗资5亿美元。

国防部承认,训练计划未能成功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我对初期对行动并不满意,我们审视了不同方式,以达到同样战略目标,那将是正确方式,能够让地面军队积极地去从伊斯兰国极端分子手中夺取领地。”

他还说,美国国防部向欧巴马提出了多项方案。其中包括:美国将停止在约旦、卡塔尔、沙特及阿联酋等地召募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人员,并在土耳其建立一个小型训练基地,主要训练反对派领袖。

对于俄罗斯近期在叙利亚的空袭行动,卡特说,俄罗斯的做法是冒险,对叙利亚和俄罗斯自己都没有好处。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俄罗斯在叙利亚的行动给该地区和俄罗斯都带来危险。他们在叙利亚的战略根本就是错误的,俄罗斯的错误会带来不良后果,只能激化叙利亚内战。”

俄罗斯的介入,加剧了叙利亚的复杂局势,使美国和俄罗斯战机同在一个领空飞行,这还是二战以来的第一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