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CEO给智能手机业务压力:不盈利就放弃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讯】索尼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平井一夫(Kazuo Hirai)10月7日表示,如果智能手机部门在下一财年无法实现盈利,公司将为其考虑其他出路。

【熙姐说事儿】:

其实,在平井一夫的带领下,索尼公司的成本消减、退出表现状况不佳的市场等策划,公司已经从多年的亏损逐渐复苏。同时传感器与视频游戏领域效果锋芒毕露。

但到目前为止,索尼的智能手机业务复苏始终较缓慢。平井一夫对此表示说:“只要我们智能手机部门在下一财年保持收支平衡,我们就继续坚持,如果始终都是亏损,不排除放弃智能手机市场。”

当然,面对以苹果、三星为领头羊的智能手机市场,对索尼智能手机部门确实具有强劲的挑战。根据索尼去年公布的数据来看,其手机业务仅占全日本的17.5%的份额,在北美连1%都不到。

平井一夫最后称:“我们电子业务的复苏已经取得收效,为期三年的重组行动也有所收获。但我们仍需对智能手机业务进行重组。”

索尼昨日刚刚宣布,将分拆其半导体业务部门,从而进一步推动成像传感器等设备业务的增长。不难看出,在索尼的复苏过程中,设备业务起到了显著作用。

分拆后的半导体业务部门将被命名为“索尼半导体解决方案部”,将于明年4月开始运营,由现任索尼公司高级副总裁Terushi Shimizu领导。

(新唐人郝前程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