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CEO給智能手機業務壓力:不盈利就放棄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訊】索尼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平井一夫(Kazuo Hirai)10月7日表示,如果智能手機部門在下一財年無法實現盈利,公司將爲其考慮其他出路。

【熙姐說事兒】:

其實,在平井一夫的帶領下,索尼公司的成本消減、退出表現狀況不佳的市場等策劃,公司已經從多年的虧損逐漸復甦。同時傳感器與視頻遊戲領域效果鋒芒畢露。

但到目前爲止,索尼的智能手機業務復甦始終較緩慢。平井一夫對此表示說:「只要我們智能手機部門在下一財年保持收支平衡,我們就繼續堅持,如果始終都是虧損,不排除放棄智能手機市場。」

當然,面對以蘋果、三星爲領頭羊的智能手機市場,對索尼智能手機部門確實具有強勁的挑戰。根據索尼去年公布的數據來看,其手機業務僅佔全日本的17.5%的份額,在北美連1%都不到。

平井一夫最後稱:「我們電子業務的復甦已經取得收效,爲期三年的重組行動也有所收穫。但我們仍需對智能手機業務進行重組。」

索尼昨日剛剛宣布,將分拆其半導體業務部門,從而進一步推動成像傳感器等設備業務的增長。不難看出,在索尼的復甦過程中,設備業務起到了顯著作用。

分拆後的半導體業務部門將被命名爲「索尼半導體解決方案部」,將於明年4月開始運營,由現任索尼公司高級副總裁Terushi Shimizu領導。

(新唐人郝前程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