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屠呦呦获诺奖“伪院士”何祚庥被聚焦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讯】刚刚获得诺贝尔医学奖的84岁中国女药学家屠呦呦,在她多次落选中科院院士的经历被挖出后,引发了舆论对于中国院士体制的拷问,一些在中国冠有院士头衔却毫无建树的所谓“科学家”也被翻出。

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在大陆号称是“中国科技界最高学术机构”,常被合称为“两院”。而“两院”的院士也被官方认证为“代表中国科学家最高学术水平”。

然而,中国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药学家屠呦呦,却被曝出是一名没有博士学位、没有海外留学背景,更没有中国两院院士头衔的“三无科学家”。不仅如此,这位做出国际认可的重大科学贡献的女科学家,竟然在中科院院士的评选中多次落选。对此网民讽刺:“屠老太太获诺奖,等于扇了中国院士制度一个大嘴巴!”。

除了中国院士评价体制被声讨,一些冠有“院士”头衔,却没有任何科学建树的所谓“专家”、“学者”也再次被媒体提及,他们中还有些涉嫌学术造假而屡遭捡举和质疑,其中所受非议最多的,就是一直被学术界指称靠政治投机而当上中科院“院士”的何祚庥

最近几天一篇题为《何祚庥——中国官场之流氓》的文章再次被翻出,这篇文章中列举了大量事例,指出自封“万能科学家”的何祚庥,“向来就是个典型的以政治帽子棒杀科学的政治打手”。

文章还点出,在毛泽东掌权期间,何祚庥将马列主义和粒子物理相结合发明了“毛粒子”,并因此获得中国科学院院士和政协委员的称号。在前任中共党魁江泽民执政期间,何祚庥又提出了“三个代表符合量子力学原理”的理论,一度被外界引为笑谈。

原中科院博士生王斌:“他以前是《红旗》杂志社出来的,是中宣部的人,他在中宣部干过几年,中科院有很多人都说他那个所谓的‘院士’是红旗杂志社给他评的。也就是说他是一个‘政治’院士,是为了政治需要给他提拔成‘院士’的。”

此外,一直以“反伪科学斗士”自诩的何祚庥,还将中国的传统文化、气功和中医等全部定性为“伪科学”。

因发明抗疟新药青蒿素而获得诺贝尔奖的屠呦呦,在向外界表达获奖感言时说:“青蒿素是传统中医药送给世界人民的礼物,对防治疟疾等传染性疾病、维护世界人民健康具有重要意义。”而何祚庥却向媒体抛出了“中医是伪科学 应该取消”的惊人之论。

王斌:“实际上他从事的‘科研’呢,从严格的讲,他所做的东西并不能称作科学,中科院很多人说他是‘伪院士’。了解他的人,知道这个人为人是最臭、最烂了。”

西方学者也指出,何祚庥还与时任中共国务委员的罗干一起,在1999年中共镇压法轮功前,策划了一系列相关事件剌激法轮功学员,指引法轮功学员到北京上访,从而震动整个中共领导阶层,为发动镇压制造口实。

追查国际发言人汪志远:“何祚庥也有一个特殊的身份来源,据说他是罗干的连襟。所以在罗干最初执行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政策发起的时候,就利用了何祚庥的关系,指使何祚庥在天津有关杂志上面发表污蔑法轮功的有关文章。为中共这场迫害提供了所谓的‘科学界’的言论。”

有网友指出,如果何祚庥这样的科学痞子都能成为中科院院士,还能“名扬”学术界,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屠呦呦为何屡次落选院士了。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