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放话 将对其生产的自动驾驶汽车承担全部责任 并敦促美国制定统一规则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讯】沃尔沃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åkan Samuelsson表示,如果放任各州制定不同的法律法规,那么美国在全球自动驾驶汽车的领导地位将被动摇。

周四,Samuelsson在瑞典驻华盛顿大使馆举办的自动驾驶汽车高层研讨会上说,美国是目前世界上自主驾驶(AD)领域最先进的国家,但是如果没有国家层面的监管和检测规范,美国的这个地位将被动摇。

Samuelsson 说,欧洲已经因为一些东拼西凑的规章制度而受到影响。如果美国采取了类似欧洲的做法,将会在这一关键领域,重蹈覆辙。他说,在美国由于缺乏联邦层面的监管制度,可能导致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速度受到影响,也会使汽车制造商在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和测试中遇到巨大的困难。

Samuelsson 说,缺乏一套完整的规则,意味着汽车制造商无法进行可靠的测试,以满足美国各个州不同的标准。要确保顺利过度到自动驾驶汽车时代,就必须有一个统一的指导框架。他强调自动驾驶汽车真正进入现实生活的速度,比许多法律制定者想像的要快很多。

他敦促监管机构与汽车制造商密切合作,以解决那些法律上敏感的悬而未决的问题,如自动驾驶汽车交通事故的处理和黑客恶意攻击等问题。

Samuelsson明确的表示了沃尔沃的立场。他说,沃尔沃将对其名下的所有自主模式的汽车承担全部责任。沃尔沃是世界上第一个做出上述承诺的汽车制造商。他补充说,沃尔沃关注黑客的犯罪行为。针对汽车黑客,我们在不断进化防御软件,我们不会害怕黑客的攻击。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