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十一长假吃喝住玩:各种嘈心各种堵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十一长假基本结束,网民叹言称,“堵”成了这个小长假关键词之一,出门游玩不是在公路排队,就是在景区排队,不是堵在路上,就是堵在心里。此外,广西大瑶山自然保护区有17人失联被困;游客在青岛一家海鲜烧烤吃饭,吃到天价“海捕大虾”;导游斗殴、游客偷“神龟”等等不文明行为也时有发生。

游客失联被困:17名探险者广西大瑶山失联

中新网6日报导,受台风“彩虹”影响,“世界瑶都”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发生近20年罕见洪灾,本月2日有17名探险爱好者于进入广西大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长滩河一带探险。一行从忠良乡的永和村进入长滩河峡谷,在当地一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露营一度失去联系。

经过搜寻,搜救队伍于10月6日下午15时30分,发现长滩河中相坪段30多米的河对岸高地处的17名探险者。目前,这17名探险者正在营救中。

此外,还有20名游客被困于当地知名的圣堂山景区,但并无安全之忧。官方指,圣堂山景区道路因多处塌方,目前车辆无法通行。

今次强台风“彩虹”来袭,狂风暴雨导致这个号称“世界瑶都”的美丽山城山洪暴发,河水猛涨,商铺被淹,金秀县城沦为一片汪洋,多条主要道路交通中断。

吃:青岛天价“海捕大虾”

发生在青岛的排档宰客事件,一盘虾论个卖,38元单只明虾让全国人民难以下咽。10月5日,游客肖先生爆料称,在青岛一家海鲜烧烤吃饭,点了38元一盘虾,结账时被老板告知是38元一只,一盘“蒜蓉大虾”共计1520元,加上其他菜,应付2175元。

发现被宰后,肖先生随后报警,但派出所说,事情管不了,这属于价格纠纷,让找物价局,然后警官就走了。事件在第二次拨打110后得到了“解决”:店老板称,自己的虾是海捕大虾,营养价值高,经过派出所协调,肖先生给了餐费2000元。

喝:丽江遇“酒托”

澎湃新闻报导,此次长假,游客阿鹏投诉称,在丽江有女子通过微信向他打招呼,自称游客,说寂寞想喝酒,互加好友后,他被两女子带往酒吧,点了6瓶红酒,消费5000元,最后开房洗澡出来时不见人,对方失联。

有记者随后暗访古城,通过微信结识了一名“一个人来丽江,求结伴”的女子,并被后者带到一家酒吧,对方点了4杯酒1壶咖啡,只喝了一杯,共计消费1432元,随后借故离开,整个过程不到半小时。

玩:舟山黄牛排队买东极岛船票

尽管长假期间,舟山东极岛实行了船票实名制购买,且一人只能买三张,但“黄牛”仍旧活跃现场。

不少“黄牛”就是当地居民,他们拿着马扎、水杯早早排在了队伍前面,客运站工作人员在旁视而不见。在黄牛手中,每张票加价50元仍供不应求,为了省钱的游客,排队三小时才能买到船票。

北京八达岭长城则迎来了人山人海,石阶上游客肩挨着肩,密密麻麻,不时有人发出“全是人”的感慨。

行:应急车道被占孕妇流产

“京港澳进京,过完河北收费站就变成停车场了。”长假期间,全国各条高速又迎来了一波波堵车高潮。

10月4日,一辆轿车载着怀孕6个月的高危孕妇,从龙岩连城赶往龙岩市区就医,发现应急车道被占,被迫堵在高速上。使孕妇流产,一家人很痛心:“要是应急车道没有被堵,至少可以提前20分钟,情况可能不会这么糟。”

而据网友爆料,嘉兴一6年级女生的作文《静静》将各种“堵”描述为:“虽然高速免费,但还有油费旅游费门票费,买东西的费用,而这些东西义乌小商品市场都有,景点里价格翻番…高速免费不只你一个人知道,所有人都来占便宜,高速成了慢速…像超大羊肉串,把汽车串了起来。”尽管该文尚无人证实,但“堵”成羊肉串的比喻已引发诸多网友的共鸣。

住:客栈房价成倍增长

全国热门景点的湘西凤凰,客栈房价却成倍增长。10月1日,一名客栈老板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平日80-120元每晚的房间,已经涨价到300元左右一晚,江景房则由350元涨至600元以上。从10月2日、3日后,这一价格还将继续攀升。

天气:“彩虹”打击海南旅游业

第22号台风“彩虹”来袭,也“堵”了海南长假期间的旅游业。10月3日起,三亚涉海旅游景区关闭,包括西岛、蜈支洲岛、亚龙湾海底世界、凤凰岭公园等。

10月5日“彩虹”远去,但情况仍不理想:根据官方通报,当天天涯海角接待0.66万人次,同比下降61.79%;南山接待0.94万人次,同比下降33.74%;亚龙湾森林公园接待0.45万人次,同比下降50%……一名工作人员指着天涯海角景区沙滩说,“去年那里是人挤人,你看现在哪有人。”

不文明行为:导游斗殴、游客偷“神龟”

长沙杨贵妃冰雕、陕西华清池杨贵妃石像,在这个长假,两名杨贵妃都遭遇了游客的反复“摸胸”。不文明行为仍在各地景点上演。

在九寨沟,一名导游带游客走近道被拦下,与保安发生冲突,扭打了数分钟;在张家界,有游客掀开龟池铁丝网,偷了三只用来买去放生、标价58元一只的小乌龟;在北京故宫,一堵红墙上被人画上了心形图案……

浙江的甘先生站在鼓浪屿小巷中,等待妻儿,“这边很脏也乱,垃圾到处都是。不过没办法啦,到处都是一样,中国的特点就是人多,到处都是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