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十一長假吃喝住玩:各種嘈心各種堵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十一長假基本結束,網民嘆言稱,「堵」成了這個小長假關鍵詞之一,出門遊玩不是在公路排隊,就是在景區排隊,不是堵在路上,就是堵在心裡。此外,廣西大瑤山自然保護區有17人失聯被困;遊客在青島一家海鮮燒烤吃飯,吃到天價「海捕大蝦」;導遊鬥毆、遊客偷「神龜」等等不文明行為也時有發生。

遊客失聯被困:17名探險者廣西大瑤山失聯

中新網6日報導,受颱風「彩虹」影響,「世界瑤都」廣西金秀瑤族自治縣發生近20年罕見洪災,本月2日有17名探險愛好者於進入廣西大瑤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核心區長灘河一帶探險。一行從忠良鄉的永和村進入長灘河峽谷,在當地一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露營一度失去聯繫。

經過搜尋,搜救隊伍於10月6日下午15時30分,發現長灘河中相坪段30多米的河對岸高地處的17名探險者。目前,這17名探險者正在營救中。

此外,還有20名遊客被困於當地知名的聖堂山景區,但並無安全之憂。官方指,聖堂山景區道路因多處塌方,目前車輛無法通行。

今次強颱風「彩虹」來襲,狂風暴雨導致這個號稱「世界瑤都」的美麗山城山洪暴發,河水猛漲,商鋪被淹,金秀縣城淪為一片汪洋,多條主要道路交通中斷。

吃:青島天價「海捕大蝦」

發生在青島的排檔宰客事件,一盤蝦論個賣,38元單只明蝦讓全國人民難以下咽。10月5日,遊客肖先生爆料稱,在青島一家海鮮燒烤吃飯,點了38元一盤蝦,結賬時被老闆告知是38元一隻,一盤「蒜蓉大蝦」共計1520元,加上其他菜,應付2175元。

發現被宰後,肖先生隨後報警,但派出所說,事情管不了,這屬於價格糾紛,讓找物價局,然後警官就走了。事件在第二次撥打110後得到了「解決」:店老闆稱,自己的蝦是海捕大蝦,營養價值高,經過派出所協調,肖先生給了餐費2000元。

喝:麗江遇「酒托」

澎湃新聞報導,此次長假,遊客阿鵬投訴稱,在麗江有女子通過微信向他打招呼,自稱遊客,說寂寞想喝酒,互加好友後,他被兩女子帶往酒吧,點了6瓶紅酒,消費5000元,最後開房洗澡出來時不見人,對方失聯。

有記者隨後暗訪古城,通過微信結識了一名「一個人來麗江,求結伴」的女子,並被後者帶到一家酒吧,對方點了4杯酒1壺咖啡,只喝了一杯,共計消費1432元,隨後借故離開,整個過程不到半小時。

玩:舟山黃牛排隊買東極島船票

儘管長假期間,舟山東極島實行了船票實名制購買,且一人只能買三張,但「黃牛」仍舊活躍現場。

不少「黃牛」就是當地居民,他們拿著馬扎、水杯早早排在了隊伍前面,客運站工作人員在旁視而不見。在黃牛手中,每張票加價50元仍供不應求,為了省錢的遊客,排隊三小時才能買到船票。

北京八達嶺長城則迎來了人山人海,石階上遊客肩挨著肩,密密麻麻,不時有人發出「全是人」的感慨。

行:應急車道被占孕婦流產

「京港澳進京,過完河北收費站就變成停車場了。」長假期間,全國各條高速又迎來了一波波堵車高潮。

10月4日,一輛轎車載著懷孕6個月的高危孕婦,從龍岩連城趕往龍岩市區就醫,發現應急車道被占,被迫堵在高速上。使孕婦流產,一家人很痛心:「要是應急車道沒有被堵,至少可以提前20分鐘,情況可能不會這麼糟。」

而據網友爆料,嘉興一6年級女生的作文《靜靜》將各種「堵」描述為:「雖然高速免費,但還有油費旅遊費門票費,買東西的費用,而這些東西義烏小商品市場都有,景點裡價格翻番…高速免費不只你一個人知道,所有人都來佔便宜,高速成了慢速…像超大羊肉串,把汽車串了起來。」儘管該文尚無人證實,但「堵」成羊肉串的比喻已引發諸多網友的共鳴。

住:客棧房價成倍增長

全國熱門景點的湘西鳳凰,客棧房價卻成倍增長。10月1日,一名客棧老闆告訴澎湃新聞記者,平日80-120元每晚的房間,已經漲價到300元左右一晚,江景房則由350元漲至600元以上。從10月2日、3日後,這一價格還將繼續攀升。

天氣:「彩虹」打擊海南旅遊業

第22號颱風「彩虹」來襲,也「堵」了海南長假期間的旅遊業。10月3日起,三亞涉海旅遊景區關閉,包括西島、蜈支洲島、亞龍灣海底世界、鳳凰嶺公園等。

10月5日「彩虹」遠去,但情況仍不理想:根據官方通報,當天天涯海角接待0.66萬人次,同比下降61.79%;南山接待0.94萬人次,同比下降33.74%;亞龍灣森林公園接待0.45萬人次,同比下降50%……一名工作人員指著天涯海角景區沙灘說,「去年那裡是人擠人,你看現在哪有人。」

不文明行為:導遊鬥毆、遊客偷「神龜」

長沙楊貴妃冰雕、陝西華清池楊貴妃石像,在這個長假,兩名楊貴妃都遭遇了遊客的反覆「摸胸」。不文明行為仍在各地景點上演。

在九寨溝,一名導遊帶遊客走近道被攔下,與保安發生衝突,扭打了數分鐘;在張家界,有遊客掀開龜池鐵絲網,偷了三隻用來買去放生、標價58元一隻的小烏龜;在北京故宮,一堵紅牆上被人畫上了心形圖案……

浙江的甘先生站在鼓浪嶼小巷中,等待妻兒,「這邊很臟也亂,垃圾到處都是。不過沒辦法啦,到處都是一樣,中國的特點就是人多,到處都是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