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女发怪病 一天1.2万喷嚏 爸妈登电视求助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名12岁少女突然开始不停打喷嚏,每分钟多到20下,一天可以打1.2万个喷嚏。痛苦不堪的少女被迫停学,找了6位不同的医生仍没找到答案。如今她的父母透过电视屏幕,向外界求助。

德州安格尔顿市(Angleton)的金发美少女索恩利(Katelyn Thornley)原本简单快乐的童年随着大概3周前开始的打喷嚏宣布终结。每天只要睡醒就开始不停的打喷嚏,索恩利拜访了6位不同的医生,医生们都对她的症状束手无策,因为通常打喷嚏的原因:病毒感染、感冒、过敏,在她身上都不适用。

因为上学总是遭到别人的嘲笑,自己的身体也无法支持学业,索恩利迫不得已,除了寻医问诊,就是待在家里,不过她心爱的单簧管(黑管)需要持续的气息吹奏,她如今已经不能来练习。

“我肚子一直很痛,我的双腿没有力气,我几乎吃不下饭。”索恩利说,自从开始打喷嚏,她的身体状况越来越糟糕,这让她很纠结,“有时候我希望我可以离开自己的身体,就一小会儿,这样我可以看着我自己睡觉,获得一小会儿的平静,因为我做梦都在打喷嚏。”

在别人看来,每天只有索恩利拖着疲惫的身体躺在床上,终于睡着之后,才会停止打喷嚏,没想到她竟然在梦中继续打。

德克萨斯儿童医院的神经学专家帕内斯(Mered Parnes)医生认为,索恩利应该患上了一种神经系统疾病抽动症(tics)。他介绍,抽动症有两种,运动性抽动和发声性抽动,两种抽动症都是突发病,例如有人不断眨眼睛,或者抽鼻子,这都是抽动症的不同表现。

帕内斯医生介绍,抽动症通车可以自行恢复,严重的需要接受临床治疗,以缓解症状。

专家估计,全球大约有四分之一的孩子,在成长的某个阶段出现抽动症症状,成因不明,但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会自行快速恢复正常。

2009年,美国曾经有一个病例与索恩利一致,同样是一名12岁的女孩,她叫约翰逊(Lauren Johnson),当时住在维吉尼亚州,大约每天打喷嚏多达1.2万次。约翰逊的妈妈琳(Lyn Johnson)回忆说,当时他们尝试让女儿接受催眠术治疗,但仍不管用,最后女儿是自行恢复的。

琳介绍,据她了解,罹患类似索恩利和约翰逊这样病症的人,有纪录的只有40个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