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谋杀警察事件 四名嫌疑人被询问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讯】澳大利亚悉尼谋杀警察的恐怖袭击事件取得了新进展。周三,澳大利亚反恐警察进行了一次突袭行动,并对逮捕的四名嫌疑人进行闻讯。

接受闻讯的四名嫌疑人龄在16岁到22岁之间。

警方怀疑,他们策划了10月2号谋杀警方文职人员柯蒂斯•陈的行动。柯蒂斯•陈在悉尼警察总部门外被人射杀。

新南威尔士州武警副处长 CATHERINE BURN:“我们正在调查的是一起恐怖罪行,我们怀疑其中涉及某种意识形态,宗教,或政治动机,影响并使一个15岁的少年去实施可怕的暴力行为。”

持枪行凶的雅布年仅15岁,出生在伊朗,是伊拉克库尔德族人,他被警察当场击毙。

调查人员还说,他们想要约谈雅布的姐姐,她在袭击前一天离开了澳大利亚。不过,目前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她与这起事件有关。

警方透露,这次突袭的对像还包括恐怖份子去年策划的一次恐怖斩首行动,那次行动被警方成功解除。

外界担心,恐怖份子利用年轻人犯罪,对社会的影响更坏,也对警方和司法部门提出新的挑战。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