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謀殺警察事件 四名嫌疑人被詢問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訊】澳大利亞悉尼謀殺警察的恐怖襲擊事件取得了新進展。週三,澳大利亞反恐警察進行了一次突襲行動,並對逮捕的四名嫌疑人進行聞訊。

接受聞訊的四名嫌疑人齡在16歲到22歲之間。

警方懷疑,他們策劃了10月2號謀殺警方文職人員柯蒂斯•陳的行動。柯蒂斯•陳在悉尼警察總部門外被人射殺。

新南威爾士州武警副處長 CATHERINE BURN:「我們正在調查的是一起恐怖罪行,我們懷疑其中涉及某種意識形態,宗教,或政治動機,影響並使一個15歲的少年去實施可怕的暴力行為。」

持槍行兇的雅布年僅15歲,出生在伊朗,是伊拉克庫爾德族人,他被警察當場擊斃。

調查人員還說,他們想要約談雅布的姐姐,她在襲擊前一天離開了澳大利亞。不過,目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她與這起事件有關。

警方透露,這次突襲的對像還包括恐怖份子去年策劃的一次恐怖斬首行動,那次行動被警方成功解除。

外界擔心,恐怖份子利用年輕人犯罪,對社會的影響更壞,也對警方和司法部門提出新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