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价房危机波及华府 中国城数百户面临无房可住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讯】目前全美都出现平价房危机,也冲击到首都华盛顿特区。位于华府中国城K街的博物馆广场公寓,是一栋平价房公寓,中国城超过1/3的华裔人口都居住在这里。但现在他们却面临着无房可住的窘境。

在我身后的特区K街-博物馆广场公寓中,居住着304户,其中80%为华裔家庭。在过去3年的住房纠纷中,这些家庭饱受随时会无家可归的窘境。

1985年10月1日,公寓业主布希公司(Bush Companies)与政府签署为期30年的第8类房租补贴合同,将304个单位租给低收入家庭。但在合同到期3年前,即2013年,布希公司就以各种借口,要求租客搬出。

居民王阿姨:“这80%的华人里,有60%是老弱病残。一个就不懂英语,在这里住的习惯了,就有一个亚裔中心可以帮助我们。不懂英语的这些人搬走以后呢,就是得不到这些帮助了。”

布希公司决定在今年9月30日合约到期后不再续约,而因为近年来特区平价房不断减少,数百个低收入家庭面临无处可去的窘境。

居民戴先生:“关键是你想让我们搬走,叫我们这些人搬到哪里去?他们不知道,就像我刚才讲的,黑人他们有一些信息,我们中国人在这里信息很闭塞,不可能。”

9月30日晚间,公寓部分居民和民间团体,举办了游行集会活动,呼吁各方关注并伸出援助之手。

全美亚太裔社区发展联盟(national coalition for Asian pacific American community development)Executive director执行董事长谷川(Lisa Hasegawa):“现在全美都出现平价房危机,但这一现像在华府尤其突出,中国城地区情况更差。你看看这周围全是豪华住宅,豪华住宅越来越多,普通人被挤出中国城。我们到这里来时为了支持公寓的住户,和他们站在一起并告诉他们,他们有权利留下。”

活动的最后,抗议队伍从公寓出发,游行到华府中国城最具标志性的牌坊前,希望以此表达继续在中国城居住的心声。

目前,这些租客的命运仍未可知,新唐人会为您持续关注事件的发展情况。

新唐人记者萧桐、约克美国华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