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资产规模最大 何为“瑞士银行”?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讯】1905年10月6日,瑞士设立中央银行。而人们经常提起的瑞士银行,究竟是指哪家银行?一起来了解一下。

通常所说的瑞士银行,是对瑞士所有银行的统称,包括最著名的瑞银集团、苏黎世银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等。

瑞士的银行在全球银行中堪称资产规模最大,被认为是最令人信赖的银行,存有世界上约四分之一个人财富。瑞士银行曾因吸纳存款太多,储户不但没有利息,反而还要交纳管理费。这在世界银行业可谓绝无仅有。

其中瑞银集团(UBS)是世界第二大私人财富资产管理者,在资本及盈利能力排名中,是仅次于汇丰的欧洲第二大银行。

而瑞士国家银行(SNB)是瑞士的中央银行,是根据联邦宪法创建的联合股份银行,负责瑞士的货币政策以及瑞士法郎的发行。董事会人选多由联邦政府指派,向联邦议院负责。

瑞士这个世界最大离岸金融中心去年承诺,将自动向其他国家交出外国人账户的详细资料,成为全球打击逃税举措的最重大突破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