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陆买房请三思 专家:中共新政无能救市

【新唐人2015年10月5日讯】据大纪元电子报10月5日的报导,中共央行日前宣布放宽住房信贷政策,将不限购城市首套房商贷最低首付款比例下调至25%。同时,中共三部委发文放宽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但专家及外界对这些政策均不看好,认为难以扭转中国房地产下行的大势。

中共央行9月30日发布消息,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

同日,中共住建部、财政部、央行联手发文,放宽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自10月8日起,全面推行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有条件城市要推行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产证券化。

此前,中共央行相关部门也对房贷政策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如去年9月30日,中共央行、银监会松绑改善性住房贷款;今年3月30日,中共央行联合住建部、银监会发文下调二套房个贷首付比例。

对于中共连续发布政策可对房市影响多少?据财经网站“中金在线”报导,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中共央行本次政策主要是想解决目前三、四线城市的巨大库存压力,但整体市场存在“四不均”(需求不均衡、供应不均衡、库存不均衡、价格涨跌幅不均衡),问题太多,并不是个别政策可以解决。

凤凰财经近日也发表经济学博士刘杉的文章〈买房请三思:房地产大势,央行逆转不了〉。文章认为,中共央行银监会此时调整首付比例,是期望能在10月刺激住房销售,然而这种想法很可能落空。在货币周期、经济周期和人口周期的影响下,依然无法改变房市长期调整的大趋势。“如想买房,还请三思。”

财经人士刘晓博首发于8月23日的文章〈未来10年中国楼市12个大趋势〉则预测,中国房地产企业将大量消亡、转型。文章说,这些企业逃离路线是,逃离三、四线城市、逃出郊区、逃离高债务、逃向多元化、逃往海外。现在看来,都应验了。未来10年,这种趋势将延续下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