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在澳大利亚失去市场

【新唐人2015年10月05日讯】比特币正在失去曾被认为最有前景的澳大利亚市场,今年九月澳大利亚的几大商业银行,出于对缺乏监管和连带的支付风险的考虑,关闭了大部分比特币交易商的账户,商家们也出于谨慎纷纷停止使用比特币。

在过去的九月份,几大商业银行同时关闭了17家比特币交易商中13家的账户。基于担忧支付风险以及比特币交易有可能和犯罪行为有关,澳大利亚商界纷纷停用比特币。

悉尼福赛斯房地产公司为了迎合国际卖家,而提供使用比特币收取购房定金和服务费,此举后来受到联邦税务局调查。虽然调查没有发现福赛斯公司任何不当行为,但负面的媒体曝光让,公司决定放弃使用比特币。

福赛斯公司主管斯诺德格拉斯说:“我们认为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们也同意税务部门不会再做什么。我们想坐下来看看比特币的走向。”

目前澳洲剩下的4家比特币交易商面临的选择,只有关闭运营或是迁到海外、或是将账户化整为零分散为小账号,而避免引起注意。

整个事件的发展对比特币拥趸者是一大打击。拥趸者希望比特币在日常商业支付中的成为重要角色,并视澳大利亚为一个最有希望的市场。澳大利亚人曾持有比特币全球35亿美元币值中的7%,考虑到澳大利亚仅有两千四百万人口,这是一个相当高的比例。

新唐人电视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