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轻轨试营运 车厢内外景观抢先看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讯】高雄轻轨终于要启航了!10月16日开始第一阶段试营运,星期六(3日)高雄市长陈菊邀请媒体体验轻轨的舒适性,虽然从C1篱仔内站到C4凯旋中华站来回试乘不到20分钟,相信会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踊跃试乘。

全台第一条轻轨在高雄,清新小绿绿轻轨列车一到站,赶紧拿出一卡通,搭轻轨跟搭捷运大不相同,乘客要自己按钮,才能开启车门。

高雄轻轨中心主任林敏俊:“(一按)车门就打开,你就可以进到车门。”

万一赶时间,也可以进入车厢再补刷卡,这个设计很贴心,避免乘客在刷卡机前面挤成一团。

高雄轻轨座椅配色是像牙白加上浅灰边框,质感大大加分,透过超大片玻璃窗可以欣赏窗外的绿化景观,乘客都忍不住赞叹“视野很棒”。

民众:“感觉很好,很舒服。”

高雄市长陈菊:“在亚洲地区非常进步的一个轻轨,无高架,无高空架线,保持非常美丽的天际线。”

立法委员许智杰:“直接看到外面的风景,比坐捷运还有感情。”

轻轨列车有5节车厢,最多可搭载250人,采用电力驱动,不会制造空气污染,行车平均时速约25公里,没有震动和噪音问题,是相当安全的交通工具。

陈菊:“低底盘的设计让我们资深的公民,我们的长辈或者身心障碍者,上下车无缝、没有距离,同时非常方便。”

高雄轻轨通车后,将吸引市民和国内外观光客抢先体验其便利性,官方预估每年增加360万观光人次,创造109亿元产值,经济效益值得期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大维、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