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所为?美“大力士”运输机坠毁阿富汗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讯】美国一架C-130“大力士”(Hercules)运输机,在当地时间周四(1日)凌晨,于阿富汗东部的贾拉拉巴德(Jalalabad)机场坠毁,造成6名美军和5名平民死亡。目前有塔利班的成员声称是他们所为,不过消息仍待证实。

由于意外发生时,刚好是北约特种部队和美军支援阿富汗政府军,攻入遭塔利班占领的东北部战略要城昆都士(Kunduz)市中心几小时之后,因此格外引发关注。

不过,北约(NATO)美国空军第455远征联队透过声明表示,这起空难是意外事故,但未说明细节。而美国陆军上校崔巴斯表示,罹难的5名平民都是北约主导训练任务的组织“坚定支援”(Resolute Support)的工作人员。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在官方推特称,“我们在贾拉拉巴德击落一架配备4个发动机的美国飞机。”但据美国官员表示,事发当时并无交火情况。

美军C-130飞机又称作“大力士”或“海格力斯”,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军用运输机,有四个螺旋浆引擎,主要用来运载部队和重型物品。

“大力士”运输机可以在条件恶劣的粗糙地表上起降,因此是美国最广泛运用和生产最多的现役运输机,总生产量高达2000架以上。

(责任编辑:许惠安)

“大力士”运输机有四个螺旋浆引擎,可以在条件恶劣的粗糙地表上起降,主要用来运载部队和重型物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