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所為?美「大力士」運輸機墜毀阿富汗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訊】美國一架C-130「大力士」(Hercules)運輸機,在當地時間周四(1日)凌晨,於阿富汗東部的賈拉拉巴德(Jalalabad)機場墜毀,造成6名美軍和5名平民死亡。目前有塔利班的成員聲稱是他們所為,不過消息仍待證實。

由於意外發生時,剛好是北約特種部隊和美軍支援阿富汗政府軍,攻入遭塔利班占領的東北部戰略要城昆都士(Kunduz)市中心幾小時之後,因此格外引發關注。

不過,北約(NATO)美國空軍第455遠征聯隊透過聲明表示,這起空難是意外事故,但未說明細節。而美國陸軍上校崔巴斯表示,罹難的5名平民都是北約主導訓練任務的組織「堅定支援」(Resolute Support)的工作人員。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在官方推特稱,「我們在賈拉拉巴德擊落一架配備4個發動機的美國飛機。」但據美國官員表示,事發當時並無交火情況。

美軍C-130飛機又稱作「大力士」或「海格力斯」,是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的軍用運輸機,有四個螺旋漿引擎,主要用來運載部隊和重型物品。

「大力士」運輸機可以在條件惡劣的粗糙地表上起降,因此是美國最廣泛運用和生產最多的現役運輸機,總生產量高達2000架以上。

(責任編輯:許惠安)

「大力士」運輸機有四個螺旋漿引擎,可以在條件惡劣的粗糙地表上起降,主要用來運載部隊和重型物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