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con微型定位 掀全球零售业新模式

【新唐人2015年10月02日讯】面对万物,都可以连上网的时代, Beacon,微型定位,也正在掀起全球零售业的微定位革命,消费者,只要下载APP透过Beacon微型定位,就可以精准获得店家相关的优惠资讯,加速了O2O的营销模式。而台湾大型3C量贩店,也在去年,领先全台,率先导入此项技术,接下来的新闻,我们就来带您了解,到底什么是Beacon微型定位技术。

拿着智慧型手机,拍个照,相关比价以及优惠讯息,立刻帮消费者整理出来,还可以马上购物,透过手机,以第三方支付的方式付款,去年11月,台湾大型3C量贩店,领先全台导入Beacon微型定位,结合O2O的营销模式,今年营业目标上看25亿。

灿坤IC事业部协理 李经纬:“透过这种,数位化电子化,让每一个人都可以收到这种讯息,而且是他想要的讯息。利用Beacon把我们原本实体的这个会员机制,改成数位的会员机制,让大家更方便。”

短片:“就像是灯塔上的照明,与船舶进行通讯,Beacon透过低功耗蓝牙,藉由智慧型装置,与使用者进行沟通。”

iBeacon是Apple在2013年推出的低功耗蓝牙(BLE, Bluetooth Low Energy)技术,也打开市场对Beacon的想像与应用,Beacon也是物联网与大数据之间的媒介,精准数据提供便利服务,在全球零售业悄悄掀起微定位革命。

《shopkick》短片:“当PD进到百货公司,她的手机自动会接收到讯息,告诉她想要知道的购物资讯。”

梅西百货在全美店面放置了至少4千颗Beacon,提供消费者导购和导航的功能;特易购则是让使用者在App建立待买清单,当使用者一进入到卖场,手机就会告知每项商品的位置,节省购物时间。

Tesco Click & Collect Groceries 短片:“你将要结账的时候,只要扫描你手机里的购物清单,然后再重复确认,只要注意,你的这次消费是12.34美元。”

《Wesley Ker-Fox》短片:“不论在哪里,都可以接收到消费者喜欢的讯息。”

Beacon触角延伸到餐饮界,麦当劳在乔治亚州的26家分店,推出App搭配Beacon放送促销讯息,给路过或走进麦当劳的消费者,短短1个月,让麦香鸡汉堡的销售上升8%、麦克鸡块销售上升7.5%。

商发院副院长 吴师豪:“我们这两年做的研究,在国外发展很成熟很适用,但在国内不见得适合。那我们怎么设计一个,营运模式或者服务流程,去满足消费者的行为模式,这个地方就要靠在地化的一个调整。”

台湾近两年引进Beacon技术,而国际市场早已起步,根据BI调查报告,美国前一百大零售业者至少有一半,在2014年布建或测试Beacon,2015年底前将有三分之一的零售店会安装。Beacon目前多用于放送广告、分析消费者购物喜好,未来还会有哪些应用,都等待着开发者,一一挖掘。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