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多伦多飞冰岛只要$99 去欧洲不到200 哇航抢滩北美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讯】为了抢占市场,航空业爆出大消息,低成本运营的竞争者冰岛航空公司的哇航空(Wow Air)宣布,明年推出低的不能再低的机票价格,从多伦多飞冰岛只有99元还包税。但分析人士对航空业如此的竞争感到不安。

总部设在冰岛的低成本运营的哇航空,将业务拓展到加拿大飞往欧洲的市场。该公司将于2016年五月开始,每周有四个航班,分别从多伦多和蒙特利尔经过雷克雅未克飞往欧洲。

哇航首席执行官Skúli Mogense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加拿大与欧洲之间的乘客人数,是非常显着的 。同时比起我们能够提供的价格来说,现在的价格还是相当高。”

周四,该公司宣称,从加拿大到冰岛的单程票价为99美元(含税),从冰岛到哇航空公司在欧洲的16个目的地的单程票价为149美元(含税)。

有人查询了2016年5月21日,西捷航空公司从多伦多到伦敦的最低票价是292.66美元。同一天加拿大胭脂航空的票价是307美元,而加航干线航班的票价则为1,491美元。显然,新的竞争对手已经将票价明显拉了下来。

分析师和投资者对航空公司的迅速扩张感到越来越紧张不安,这可能导致某些航线供求失衡。

据跨大西洋公司(Transat AT)最近公布的数据,2014年夏季到2015年夏季之间,加拿大与欧洲之间的跨大西洋航空运力增加了7%。

加拿大航空公司运力增长,主要来自低成本运营的加拿大胭脂航空。

分析师Chris Murray说,“毫无疑问,运输能力在增长,但与此同时市场也在大幅度增长。票价将保持活跃的空间,但不会出现大规模的价格战。加航和西捷在大西洋航线的定价还是非常理性的,所以我不认为会出现大幅的价格下跌。”

哇航空使用窄体空客A320和A321以保持低廉的成本。问题是,它们的航程太短,不足以飞越大西洋,这也是为什么所有哇航空的航班,都要在雷克雅未克停留后再继续飞往最终目的地。

目前,哇航在北美的目的地只有波士顿和华盛顿特区。Mogensen说,这两条航线,整个夏天有90%的航班满座。他说,波士顿与冰岛之间的客流量增长了130%,而平均票价下降了30%。这也是他们有信心进入加拿大的原因。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