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儿童 英国禁止车内吸烟法律生效

【新唐人2015年10月02日讯】英国有一项新法律从10月1日起生效,禁止在有儿童的汽车内吸烟,同时也在全国范围内推动鼓励戒烟。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运输作业研究小组发布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即使只是接送孩子上学或上补习班,在车内吸烟都有可能是致命的。

纽卡斯尔大学研究人员阿尼尔•纳姆德欧:“(这是)孩子接触到的(有毒物质)峰值水平,我们发现这个峰值最高可达安全建议限值的100倍。”

研究人员使用传感器来测量20至30分钟时间内车内二手烟的情况,过程中重复开关车窗。对于车内产生的高浓度有毒化学物质,就连首席研究员纳姆德欧博士都感到惊讶。其中PM2.5平均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推荐极限的10到25倍。

在法国,禁止在汽车内抽烟也是正在讨论的一系列卫生措施立法的一部分。

非吸烟者权利组织执行董事玛丽亚•亚历杭德拉•卡德纳斯:“孩子的呼吸系统,甚至他的大脑正处于发展阶段。而烟草的烟雾中含有大量有毒和致癌化学物质。一氧化碳也是一种毒性很强的物质。所以当他们接触到它们的那一刻,他们更容易罹患呼吸道疾病、哮喘、耳鼻喉科问题,甚至一些人诱发心脏病。”

英国已经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新措施获得公众的普遍支持。

路人罗尼•凯尼斯:“因为人们都意识到吸烟的害处,早就应该这么做,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

环境卫生特许委员会的调查发现,全英国有高达43万儿童,每周在家庭汽车内曝露于二手烟中​​。不过新法律的执行面临困难,尤其在拥挤的城市里。英国健康部也将设立一个宽限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