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中资铜矿爆冲突 3死17伤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讯】秘鲁南部农民为抗议当地一座中国投资的铜矿污染环境,与警方爆发激烈冲突,警方开枪打死3人,17人受伤。秘鲁总统乌马拉周二(29日)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

位于秘鲁南部地区的“邦巴斯”铜矿今年8月被中国五矿集团斥资74亿美元收购,准备明年开始生产,预计可年产45万吨铜。

当地农民担心采矿会污染灌溉水源,因此强烈反对。他们要求中国五矿集团下属的五矿资源公司修改环保计划。

大约一万五千名民众参加了上周五开始的抗议集会,与当局派出的1500名警察和150名军人对峙。

目击者说,当抗议者试图进入矿区时,警方向他们开枪射击。有至少3人被打死,17人受伤。

(受伤的示威者):“子弹打中了他的背部。其他的伤者都是枪伤。”

秘鲁总统乌马拉星期二(29日)宣布当地进入为期30天的紧急状态,并派出军队开始巡逻。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