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赵本山政治身份被揭 对“出事”态度迥异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今年中秋节,一段时间以来深陷“出事”传闻的喜剧演员黄宏赵本山各自在不同场合登台亮相。有陆媒发文揭示了他们二人的政治身份,并梳理了他们对“出事”采取的迥然不同的态度。

黄宏赵本山的政治身份

今年中秋节(9月27日),外界注意到,已被免去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职务并深陷不利传闻的喜剧演员黄宏,出现在中共央视第7套的“留守儿童中秋联欢”晚会上,以嘉宾身份为台上的留守儿童颁发礼物。而此前一天(9月26日),屡遭北京当局冷遇而被传涉黑被查传闻的赵本山在当天开张的哈尔滨“刘老根大舞台”上登台表演,还自曝,这一年内自己瘦了四十斤。这个现象被外界视为二人已“软着陆”的征兆。

28日,陆媒《新京报》发文称,黄宏和赵本山二人皆是有“政治身份”的演员,而两人近年来陷入“出事”风波后,各自的应对态度迥然不同。

资料显示,现年55岁的黄宏1990年凭着喜剧小品《超生游击队》一炮而红后,于1992年进入总政歌舞团。2010年,他从演艺圈走向政治仕途,出任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分管该厂军教片。两年后,升任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并从专业技术3级文职干部转为现役军官,被授予少将军衔。今年3月被免职,但未有军衔变动的消息,所以目前他应该还是“少将”。

据公众微信账号“政事儿”披露,生于1957年的赵本山也是中共“体制内”的人,他的编制落在铁岭市文化局下属的铁岭市民间艺术团。由于赵本山基本不参加该团的演出,所以每个月大约只拿1000多元工资。

此外,众所周知,黄宏和赵本山都是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今年3月两人都出席了中共的全国两会。而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他们二人先后陷入“出事”风波之中。

赵本山的人生滑铁卢,是从缺席2014年10月15日北京当局召开的“文艺座谈会”开始的。随后,各种赵本山的丑闻和不利消息就接连在海内外媒体上被曝光。

今年1月,与赵本山有密切交往的铁岭市委常委、辽宁省政府原副秘书长魏俊星被调查时,赵卷入薄周政变,勾结黑帮势力、家藏大量黄金等猛料,便开始在海外中文媒体上被热传。

稍后,3月3日,中共两会刚刚登场的当晚,网路上有人曝光了黄宏已被免去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职务的消息。次日,这一消息得到中共官方证实。此后,有关黄宏向徐才厚行贿买官,以及勾结山西煤商牟利的传言一度甚嚣尘上。三个月后,与黄某关系密切的晋煤集团公司董事长刘建中因涉嫌受贿被逮捕。黄宏“出事”的舆论更加高涨。

面对不利传言 二人应对策略迥异

面对各种不利传言,黄宏直接采取了拒不回应的低调策略。在中共两会期间,当各家记者蜂拥而至时,黄宏除了保持一脸微笑外,拒绝回答任何采访提问。此后亦不接受任何媒体的电话采访要求。

与此同时,赵本山则以另一种比较“高调”的姿态来回应不利传言。

去年10月中旬,赵本山未能出席文艺座谈会后,立马于10月19日深夜组织召开本山传媒演职人员大会,学习习近平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赵更高调发言称自己激动得“晚上睡不着觉”。

今年1月1日晚,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了一段时间的赵本山出现在沈阳刘老根大舞台上,还唱了一首歌。1月12日,赵本山在铁岭参加当地举办的弘扬孝道文化演出时趁机在台上对观众放话称自己“这段时间虽然瘦了一些”,但 “活得好好的”,“啥事没有”。

而在过去的这一年中,遭遇舆论暴风疾雨的赵本山,一直试图以花钱参与公益活动的方式,来挽回自己在公众面前的形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