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流冲入温泉饭店 乌来再受创道路中断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讯】这一次的台风再度重创乌来山区!滚滚土石流再度冲进温泉饭店,好不容易复元的乌来老街,再度被淹没,通往山区的台九甲线10.2K处道路坍方、双向封闭,连上一回“苏迪勒”搭建的临时桥也被摧毁,相关单位派怪手抢通,怪手载着1名受伤妇人穿越湍急的泥流逃生,险象环生。

超大石块,从边坡落下,发出巨大声响。

狂风豪雨再度重创乌来山区,严重的土石流冲刷,导致台九甲线10.2K路段,双线封闭无法通行,连上一回“苏迪勒台风”过后,搭建的临时便桥也被摧毁,好几台怪手卡在边坡,冒着生命危险急忙抢通。

公路总局长 赵兴华:“桥本身是好的,只有护栏受损,大量土石方流下来,我们大概预计今天(29日)清完,清完之后才开放通车。”

新北市长 朱立伦:“台九甲线的崩塌点,预计明天(30日)上午能够抢通,透过这两次台风,把山上所有崩塌点厘清,做稳固之后,接下来要做永久性的桥梁。”

带着简单的工具,当地居民爬上边坡,打算自己修水管,因为再往山上走,灾情更严重。

滚滚泥流速度飞快,淹没乌来老街,泥水还淹进两旁的温泉饭店。

那鲁湾温泉度假饭店大门口被土石和树枝堵住,5名工作人员受困一夜,终于等到台风远离,警消合力将他们救出来,当地居民原本预定9月底重建完工,迎接10月温泉祭的到来,没想到台风又一次摧毁家园,真的让乌来居民十分无奈。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