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广告没人爱 广告拦截app合不合理?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讯】不久前,苹果推出支援广告拦截的iOS9,其中一款广告拦截App一上架,在欧美大部分国家大受欢迎,冲上了App Store付费应用排行版第一名。这个看似非常成功的App,其实将对网路产业产生巨大冲击,才过了一天,就让开发者决定,把它下架。

用手机上网浏览时,总会有广告视窗不时跳出。想关掉,没按准关闭视窗的叉叉,一不小心,就进了广告页面。最近,苹果推出几款app,可以帮iPhone用户在safari浏览器中拦截广告和追踪cookies,从此避开四处跳出的广告视窗。

还可以将下载速度提升好几倍,推出后马上爆红,登上apple Store 付费下载名单前五,但也招来极大争议。

彭博新闻评论员 CORY JOHNSON:“人们对这款App蜂拥而上,大量下载,付很多钱。但这项新iOS的科技,可能会严重影响行动装置的商业模式,它抢走了来自使用者的获利来源,因为使用者拥抱这个APP。”

还有外媒认为,苹果的拦截广告App,将会对像沃尔玛等零售业者,带来大冲击。因为这项新技术,甚至一些商品图示页面也一起被拦截,影响消费者在行动装置上的购买意愿。还不仅如此,这款App还惹恼了新闻出版业及广告商。因为数位阅读时代,行动市场已经逐渐成为获利来源。

社群媒体IZEA创始人 TED MURPHY:“很多出版商藉由广告获利,但目前大部分获利,并非来自行动装置。比如纽约时报,它的广告营收只有10%来自行动装置。所以其中一项挑战是,很多出版商都还没搞清楚,行动装置广告的获利模式。”

对于正在往线上转型的全球媒体业,屏蔽广告的App,无疑让依赖行动广告的网站经营,雪上加霜。尽管这项新技术,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但也逼得网路业者,开始下一阶段的生存游戏。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妤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