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廣告沒人愛 廣告攔截app合不合理?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訊】不久前,蘋果推出支援廣告攔截的iOS9,其中一款廣告攔截App一上架,在歐美大部分國家大受歡迎,衝上了App Store付費應用排行版第一名。這個看似非常成功的App,其實將對網路產業產生巨大衝擊,才過了一天,就讓開發者決定,把它下架。

用手機上網瀏覽時,總會有廣告視窗不時跳出。想關掉,沒按準關閉視窗的叉叉,一不小心,就進了廣告頁面。最近,蘋果推出幾款app,可以幫iPhone用戶在safari瀏覽器中攔截廣告和追蹤cookies,從此避開四處跳出的廣告視窗。

還可以將下載速度提升好幾倍,推出後馬上爆紅,登上apple Store 付費下載名單前五,但也招來極大爭議。

彭博新聞評論員 CORY JOHNSON:「人們對這款App蜂擁而上,大量下載,付很多錢。但這項新iOS的科技,可能會嚴重影響行動裝置的商業模式,它搶走了來自使用者的獲利來源,因為使用者擁抱這個APP。」

還有外媒認為,蘋果的攔截廣告App,將會對像沃爾瑪等零售業者,帶來大衝擊。因為這項新技術,甚至一些商品圖示頁面也一起被攔截,影響消費者在行動裝置上的購買意願。還不僅如此,這款App還惹惱了新聞出版業及廣告商。因為數位閱讀時代,行動市場已經逐漸成為獲利來源。

社群媒體IZEA創始人 TED MURPHY:「很多出版商藉由廣告獲利,但目前大部分獲利,並非來自行動裝置。比如紐約時報,它的廣告營收只有10%來自行動裝置。所以其中一項挑戰是,很多出版商都還沒搞清楚,行動裝置廣告的獲利模式。」

對於正在往線上轉型的全球媒體業,屏蔽廣告的App,無疑讓依賴行動廣告的網站經營,雪上加霜。儘管這項新技術,滿足了消費者的需求,但也逼得網路業者,開始下一階段的生存遊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