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湾区民众纪念香港雨伞运动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讯】9月28日是香港“雨伞运动”一周年,旧金山湾区的民众也没有忘记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来看报导。

历时79天的香港雨伞运动,被称为觉醒的香港公民的一次民主运动。北加州香港会发言人张志强表示,“香港人无论是年轻人,还是大部分的香港市民都从这个运动中认识到民主法制的重要性。”“我们最重要学到的就是继续雨伞运动的这个精神,直到民主法制在香港落实为止。”

香港人从中看清楚了什么是独裁政治,什么是民主自由。北加州香港会发言人张志强表示,“悲观的一面就是说我们看不到中国政府对香港人追求普选一人一票这个态度有软化,但乐观的就是整代香港年轻人的醒觉。”

学生高凯心:“我觉得就是928其实就是让香港人从新找回他们的方向,然后认清自己需要的是什么。”

香港人民在争取真正民主制度和最基本的社会公正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人道中国主席葛洵表示,“争取真普选的这些力量,必须要通过民间的努力才能达到他们的目的,而不是依靠所谓的港府,或者甚至是立法会,认清这一点,而且这个通过长期的努力来推动社会的进步,来实现真普选。”

葛洵认为,发生在台湾或是香港,对于人权的肆意践踏,迫害的根源是屈从于中共的专制政权,“因为一旦屈从中共的专制政权以后的话,法制就会倒退,社会也会非常的混乱,还有就是人权状况不能得到保障。”

民众认为,雨伞运动中,学生们各方奔走向社会各界传播他们的理念,让世界看到了香港年轻人的勇气,也看到了香港的希望。而中国要想成为一个富强的国家,就必须先要达到符合世界民主法制的水准。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