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 奥习演说 法轮功吁诉江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讯】周一,联合国大会辩论在美国纽约正式登场,由于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参与的领袖人数也创下新高。上周才在华府举行“奥习会”的奥巴马与习近平,也前往联大发表演说。来看记者李大宇来自现场的报导。

本次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共有97位国家元首,几十名政府首脑参加,今天9月28号,是本届联大会议的重头戏“一般性辩论”。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中共领导人习近平都出席并发表演讲,这也是习近平首次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说。

今天上午的联合国大会,奥巴马发言首先赞扬了联合国在过去70年取得的成绩,并宣布超过50个国家将提供3万名军警,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

在叙利亚问题上,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跟阿萨德合作打击伊斯兰国,而奥巴马则呼吁推翻阿萨德政权的统治。

美国总统奥巴马:“但是我们更需要一个有计划的过渡,把阿萨德政权转交给新统治者,一个知道结束战乱的包容的政府,让叙利亚人民得以重建家园。”

奥巴马并强硬表示,美国拥有世界最强大的武力,面对危险会毫不犹豫使用武力保卫自己和盟国。

今天第四个发言的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则试图消除人们对中国影响力增大的恐惧。

同时在会场外,还有很多法轮功学员继续表达“法办江泽民”的呼吁。

法轮功学员Mitchell Yu:“我们一路从西雅图,到华盛顿DC、纽约,就是要呼吁,法办江泽民,这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

法轮功学员Frank:“江泽民代表着一股恶势力,过去十六年,它不止迫害法轮功学员,它也破坏着法治,迫害了全中国人。所以我觉得,法轮功学员的诉江呼吁,该是习近平此行收获的最大善意。”

习近平也在今天结束了为期一周的访美行程,在周一晚间启程返回中国。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胡志华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