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雨伞运动周年 香港千人纪念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讯】雨伞运动周年 香港千人纪念

9月28号,是香港雨伞运动”一周年纪念日,香港多个民间团体都在当天举行活动,纪念这场数十万港人参与、持续了79天争取真普选的活动。

最主要的活动是在金钟政府总部外举行的集会,这个集会由民间人权阵线及专上学生联会等团体发起,以港人毋忘初衷为主题,大约有一千名市民参加。活动的高潮是在5点58分举伞默站15分钟,纪念去年警方向和平示威者发射催泪弹的一刻。

去年发起“占中”行动的戴耀廷、陈健民和朱耀明,以及香港学生组织学联及学民思潮的代表都出席了纪念集会。

与会的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致辞说,不希望未来每年的“928”都只是个纪念日子,期望港人能不忘初衷,继续争取“真普选”。

国际特赦吁大陆释放声援占中者

在海外,澳大利亚和台湾等地,也有港人发起纪念活动,继续支持港人争取民主。

而国际特赦组织则在“占中”运动周年之际发表声明,呼吁中共政府释放8名因为声援香港占领运动而被关押的大陆活动人士。这些活动人士曾在网上发表言论、照片和公开打出“支持港人争取自由”的横幅,对香港“雨伞运动”表示支持,他们中有5人被指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被正式逮捕,一旦罪成最高可判15年徒刑,另外1人已经被以同样的罪名起诉,其他两人则被控“寻衅滋事”及“公共场所聚众扰乱秩序”罪,一旦罪成,最高可判刑5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