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宣布重大发现:火星上有液态水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讯】周三,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公布了新发现,科学家们已经在火星上找到了液态水存在的证据,而这也将重新燃起科学家们对火星上是否存在生命的研究热情。

科学家们从去年夏天的火星画面中,发现类似海水的盐水流动的印记,这也意味着,火星已经具备生命存在的基本要素。

NASA科学任务理事会助理会长John Grunsfeld:“通过好奇号探测器,我们现在知道了火星曾经是一颗类地行星,拥有温暖的海水,淡水湖泊,但因为某种原因火星上的水消失了,但我们依然有这个问题,火星上是否曾经存在生命,我们能否找到它们。”

尽管这种盐水的源头及化学成分依然是个谜团,但是在火星发现的证据,已经表明火星曾经具备了适合微生物生存的基本条件。

数十亿年前,火星由于缺少保护和全球磁场,失去了大部分大气层。

现在,科学家们准备进一步探究,火星上的水为何会消失,以及还有多少水蕴藏在地下的冰层中。这对于未来人类能否开启火星之旅,也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前提。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