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布新发现 或解火星之谜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讯】美国太空总署周一公布与火星有关的重大发现,发布会正在进行中。NASA周日公布了在发布会上发言的科学家名单,在网上引起轰动。有消息称,NASA可能是在火星表面找到了液态水。

NASA的五位主讲人是:行星科学部门主管吉姆•格林(Jim Green)、火星探索计划首席科学家迈耶(Michael Meyer)、乔治亚理工学院研究员欧嘉(Lujendra Ojha)、艾姆斯研究中心研究员玛丽•威廉(Mary Beth Wilhelm)和亚利桑那大学星体研究员麦克尤恩(Alfred McEwen)。

虽然NASA没有透露详情,但不少人认为,欧嘉的出席是重要线索。

早在2011年,欧嘉研究火星探测轨道飞行器拍摄的图片,发现火星一处岩石斜坡上,存在一些黑暗、像一根根手指般的痕迹。科学家相信,它们是流动环境下形成的矿物质造成的痕迹。间接证实火星有流动液态水甚至微生物存在。

美国宇航局电视台及其官网直播发布会,还安排了记者现场或电话提问,民众可以通过推特提问。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