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飘香 共度中秋

【新唐人2015年09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416)位于宾西法尼亚州的长木公园,有三百多年的历史,被称作是“美国最美的私家花园”。这里以精美的园艺、独特的建筑和种类繁多的珍奇植物品种,在美国的公园中独具特色。请跟随我们的镜头,欣赏白色、粉色、紫色和玫瑰色的莲花,希望这份清新脱俗的温暖,陪伴您度过一个愉快的中秋。

长目公园的温室四季盛开着不同种类的鲜花,人一进入就有进入到花的海洋一样的感觉,总是那样让入流连忘返。在温室的旁边有一个室外的荷花池,荷花从每年五月底到十月中旬盛开,别有洞天,您千万不要错过。

当你刚刚走进莲花池的时候,清香四溢,沁入心脾,再望眼一看,高大翠绿的荷叶,在风中起舞,顿时让人联想到“接天荷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句。

专家介绍说,这开的莲花是热带水莲,有的白天开花,有的选择在夜间开花。她们色彩缤纷,有大众所熟悉的粉色莲花和白色莲花,更有不一般的浅紫色、深紫色、还有玫瑰红色的莲花。同是莲花却姿态迥异,无不惹人喜爱,有的正沐浴在阳光下与飞来的小蜜蜂喃喃私语、有的悠闲的在水中轻轻荡漾着,还有的在水中照镜,好比娇花照水,让人怜爱,不由让人想起徐志摩的诗句,“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不胜凉风的娇羞……”

在看看荷塘里的碧绿色的荷叶,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动人,他们在水中轻轻飘浮着,时不时的与荷花轻轻相依,时而又独自飘荡着。

哇!突然下起阵雨了,雨丝如银丝一样轻轻地洒落了满池塘,构成了一道独特的景观。雨后的荷花翩跹地开着,带着水珠的荷花更加妩媚多姿,这时蜂蜜飞来忙碌地采花蜜,蜻蜓飞落在荷花上……此情此景,让人暂时忘却了红尘的烦恼。

淡紫色的莲花,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真像《红楼梦》萧湘馆的主人林黛玉,孤芳自赏,傲视群芳。

又是一阵微风拂过,把视线引响了在风中摇曳的莲花与荷叶。低头仔细看看那白色的莲花冰心玉洁,有如君子的美德,不眛俗,不为五斗米折腰。

玫瑰红色的莲花却与素雅的白莲成了对比,她们热情奔放,宛如红衣的少女翩翩起舞,以美艳来吸引游客的目光。

好景不长,好花不常开。每年十月中下旬,荷花池将会关闭。想欣赏莲花的朋友要抓紧时间了,要不然就要等来年的五月底才可再相见。

这是新唐人记者鹭清长木公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