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教母张小燕 用身教孕育后辈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讯】三王一后,演艺圈的前辈登上金钟50,开场演出,先前传出小燕姐气喘复发,躺在床上4天,必须要靠药物控才会好转,但小燕姐仍坚持出席金钟颁奖典礼,对电视演艺圈的重视以及坚持,有目共睹,接下来的特别企画,我们就来带您聚焦,这位主导台湾综艺节目发展的重要人物,张小燕

第48届电视金钟奖:“谢谢制作单位,谢谢电视公司,没有你们没有我们,谢谢麦克风你给我停住,换我帮你了。”

这一幕,堪称第48届金钟奖经典画面,综艺教母张小燕和弟子黄子佼,获得综艺节目主持人奖,时隔两年,金钟50将近,小燕姐却传出气喘复发,连4天躺在床上休息,节目也暂停录影,需要靠药物控制的小燕姐坚持:“一定要出席金钟。”

艺人 黄子佼:“所以人家常常说小燕姐,27年来教了我什么,我告诉你,都没教什么,但是有一个东西叫身教,她用身教告诉我们这些晚辈,你如果这个工作,你就要爱这个行业,而且是全勤投入,不计代价,奋不顾身,义无反顾,这就是小燕姐。”

《连环泡》片段:“我是来自海岸这一边的张小燕,你听见了吗。”

《超级星期天》片段:“超级星期天,SUPER。”

7岁就出道的小燕姐,走过台湾电视节目一甲子,陪伴观众朋友度过欢乐时光:1979年综艺100,1985年和杨凡主持的周末派,1986年以短剧为主题的连环泡,1996年和哈林庾澄庆共同主持的超级星期天等,除了充满娱乐性质的节目,小燕姐对儿童教育的重视,也透过电视,传递正确的价值观。

《百万小学堂》片段:“来,再选个小朋友,选我选我选我。”

综艺教母 张小燕(2013.10.25):“随着时代的不同,选一些新的没做过的,感觉上试试看,我这个时候是不是,怎么样更接近观众,我觉得,什么节目都可以试试看。”

《我要当歌手》片段:“如果大海能够,唤回曾经的爱,就让我用一生等待。”

面对中国大型选秀节目崛起,小燕姐和得意门生黄子佼,挑起大梁,以每集150万制作费,共同主持号称全台最大格局的选秀节目,费用以及规模,堪称全台最高。

艺人 黄子佼:“电台业绩最好的时候,她没有卖掉,在唱片公司最赚钱的时候,她也没有被并购,她爱这个产业,而且她就是有一种,责任感,她觉得她还可以做些什么的时候,她是不会轻言退休的,第三个就是说,她就是闲不下来,我觉得小燕姐就是属于,活动活动要活就要动的最佳代表,她每天还是会,录影或者是进电台,进唱片公司进经纪公司,我觉得她真的是让我,让我看到什么叫做正能量,最佳的示范。”

《综艺100》片段:“电视节目深入每一个家庭,让我们感觉到今后我们的责任更大了,我们需要更花心血,要做一个更好看的节目,献给所有的观众朋友。”

诚如小燕姐,在《综艺100》节目第100集的时候,说的这句话,尽管时日已过,小燕姐把自己对后进,以及下一代的期望,用行动努力开创,符合时代潮流的经典节目。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