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年习近平发生了什么隐秘事 令他不愿公开谈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静报导)正在美国访问的习近平,周二在西雅图发表讲话时,提到他在文革后期1969年开始下乡生活的七年。不过,有外媒注意到,习近平却一直很少公开谈及他在文革伊始,也就是1966年到1968年那段动荡时期的经历。

中国大陆所谓的“老三届”,指的是文革爆发后,1966年、1967年、1968年这3年中的初中、高中毕业生,他们可以说是受“文革”影响最大的一群人。习近平就是“老三届”中的一员。

习近平9月22日在西雅图演讲时称,“上世纪60年代末,我才十几岁,就从北京到中国陕西省延安市一个叫梁家河的小村庄插队当农民,在那儿度过了7年时光。那时候,我和乡亲们都住在土窑里、睡在土炕上,乡亲们生活十分贫困,经常是几个月吃不到一块肉。”

习近平说,当时他最为“期盼的一件事,就是让乡亲们饱餐一顿肉,并且经常吃上肉。但是,这个心愿在当时是很难实现的。”

1969年,15岁的习近平下放到陕西延安延川县梁家河大队;直到1975年,习近平被当地推荐为工农兵学员返城。下乡7年的经历,习近平在公开场合并不讳谈。《纽约时报》说,那段经历被习近平在西雅图的演讲中“描述成一段鼓舞人心的故事:城里的男孩发现中国农村普通人生活艰难,决心努力改变这一状况。”

《纽约时报》还发现,习近平一直很少公开谈及他在1966年到1968年间文革伊始那段动荡时期的经历,与他关系密切的同辈人也拒绝向外国记者吐露。

那段时间究竟发生了什么,让习近平不愿提起呢?

长期研究文革的历史学者宋永毅表示,“在毛泽东统治下,他(习近平)受了很多苦。”

习近平成为被歧视的对象

习近平小学5年级时,父亲习仲勋于1962年因牵涉小说《刘志丹》案,被监押到北京卫戍区后,一家即从中南海搬到胡同里。1966年,首都红卫兵联合行动委员会成立,习近平因被归类为黑帮子弟,无法参加红卫兵。1968年,他就读的北京八一学校被解散,习近平被分到了北京第二十五中学。

陈秋影是习近平在八一学校的老师,她对习近平的印象深刻。她回忆说,“他曾跟我讲起过一件事,有个作风很差的小学体育老师,在文革武斗之风兴起时欺负他,说他是‘黑帮子女’,我就告诉他,这样的人不配称老师,就是流氓”,陈秋影说,在当时很多人已经吓到不敢说话的时候,她敢于站出来坚决反对,“其实我当时没有具体帮助习近平什么,只是在情感上同情他。”

八一学校被解散后,习近平和同学刘卫平一起被分到了第25中学。刘卫平的父亲刘震是上将,父亲也被打倒了,俩人都是“黑帮子弟”。习近平和刘卫平到25中上学后,另外一名“黑帮子弟”后来成为中国一代棋圣的聂卫平成为好朋友,天天形影不离。由于三人名字中都有一个平字,因此被称为“三平”。

聂卫平曾这样回忆说:“我们(三平)在班上是最‘黑’的了,当时班上的人都看不起我们,也不敢沾我们,我们也看不起他们。”

被批斗 母亲在台下喊口号

香港《成报》曾刊登了习仲勋忘年之交杨屏的长文。文中披露,文化大革命开始的时候,习近平刚13岁,那时习仲勋还在洛阳矿山机器厂接受“改造”。当时还是中学生的习近平只因为说了几句反对文化大革命的话,就被打成了“现行反革命分子”,被列为“敌我矛盾”,在中央党校的院子里关押了起来。

一次,召开批判六个所谓的“走资派”的大会,五个是大人,习近平还是孩子。六个人戴着铁制的高帽子,帽子太重,压的受不了,习近平只好用两只手托着。

妈妈齐心坐在台下,现场喊着:“打倒习近平”,她也被迫举手喊口号。

习近平不甘受欺负,得罪了造反派,所以有什么不好的事都算在他的身上,都认为他是头。对这段跟造反派对抗的经历,习近平时任福建省省长时,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

造反派对他说,“你觉得自己的罪行有多重?”习近平说,“你给我估计估计,够不够枪毙?”

造反派说,“枪毙够100次了。”习近平说,他当时想,“100次跟一次没什么区别,都100次了还怕什么?

“之后,念毛主席语录,天天晚上熬夜”,习近平说。

母亲违心举报习近平

一天夜里下大雨,趁看守不注意,习近平跳窗户跑回家。齐心吓坏了,问他怎么回来了?

“妈妈,我饿。”习近平咚咚嗦嗦地说。想让妈妈给弄点吃的,然后进房间换衣服。

习近平万万没有想到,妈妈不但没有给他做饭吃,反而在他不知情的清况下,冒着大雨向领导报告去了。

习近平知道不是妈妈心狠,而是被迫无奈。如果不去报告,就是包庇现行反革命,妈妈也会被抓走,那样,远平和安安怎么办?他俩还是小孩子啊!

当时饥肠辘辘的习近平“当着姊姊安安和弟弟远平的面绝望地哭了,又绝望地跑进了雨夜”。最后,颐和园一个看工地的老头儿收留了他,让习近平在一张连椅上熬过了一夜,第二天,就被抓进“少管所”劳动改造。

1969年,习近平有机会下乡当知青,离开北京。习近平回忆说,自己清楚地记得当初那趟由北京发出的列车,“全部都哭啊,就是我在笑。”

习近平为何笑?“我不走才得哭啊,我不走在这儿有命没命我都不知道了。”习近平回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