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移民年入几十万 贷款被拒还拉黑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一名旅居加拿大的华裔女新移民年入数十万加币,银行资信也不错,但这次她求贷百万加币,不仅遭到银行拒绝,还被列入黑名单。这是怎么回事儿呢?

综合华文媒体报导,这位女士移民加拿大多伦多地区不久,但已经通过贷款购买了四、五处房屋,总贷款额已经高达两、三百万加币(1加币=0.75美元),之前的还款记录很好。这一次,这位女士再度递交材料,申请一百余万加币的贷款,引来银行的怀疑。

“申请人还拿出整套的工作记录、收入证明、报税单据,所需要的证明文件应有尽有。这反而引起了我们风险控制部门的注意,因为这些文件太齐全,太完美,完美得让人难以置信。”报导引述这位女士申请贷款的银行工作人员的话。

同样引起该银行风险控制部门怀疑的还包括这名女士初来加拿大不久,却有一份年收入三、四十万加元的工作,与她的背景比较显得有些悬殊,于是前往这名女士材料提及的雇主处调查。

问题就这样很快暴露出来,这名华裔女士的雇主本身是一个问题缠身的小企业,根本无法向该女士支付优厚的薪酬,如此一来,尽管女士申请材料中的收入证明等均有会计师的签字,但其真实性被认为接近零,也即该材料被认为是伪造的假证。

报导引述这名银行雇员表示,用假文件骗贷的后果是严重的,银行方面将对贷款人给出惩罚,不仅新贷款不批准,还会将其列入黑名单,实施一系列行动,以保护银行的权益。

这次对于这名华裔女移民,她的存款和未来的贷款资格均被冻结,未来她将无法与这家银行有任何正常的业务往来,此外她的这次骗贷行为还将被银行通过银行间的协议,通知其它金融机构,也就是这名女士在加拿大所有银行的信誉等级已经被列入危险级,再想得到正常利率的贷款将变得非常困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