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9月2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讯】【今日加州】9月24日完整版

提要
习近平飞抵华府 奥习会正式登场
外媒专访才公布 高智晟再传被抓
沙特25年最严重踩踏事故 逾700死
2015乌克兰小姐 18岁大学生胜出

习近平抵华府 展开国事访问

24日傍晚,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安德鲁斯空军机场。美国副总统拜登前往接机。

7点15分,欧巴马总统在这里——布莱尔宫为习近平举办私人晚宴,出席的包括副总统拜登、国务卿克里和国安顾问赖斯等。

白宫附近的保安状况与平日并无两样,但可以看到白宫北面的正门已经按照安全操作规定,加上了白色围布。

9月25日早上,欧巴马总统将在白宫南草坪欢迎习近平,随后双方将举行正式会谈,并出席联合记者会。中午,习近平将前往国务院,出席副总统拜登和国务卿克里为他举办的午宴,晚上出席欧巴马在白宫为他举办的国宴。

26日,习近平一行将离开华府,转往纽约。

习近平抵华府 法轮功吁法办江泽民

24号晚上,习近平出席与美国总统欧巴马举行的私人晚宴。而在习近平入住的酒店外,法轮功和平表达诉求,要求法办江泽民。

在习近平入住的酒店附近,法轮功学员手持“法办江泽民”等横幅,和平表达诉求。

华府法轮功发言人Frank Lee:“江泽民就是迫害法轮功的元凶。已经16年了,这场迫害还在继续,无数的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所以我们要诉求‘法办江泽民’,停止这场迫害。”

现场法轮功学员中,有不少来自中国大陆、并曾亲身遭受过酷刑迫害。她们已向中国最高检察院和法院递交了控告江泽民的诉状。

牡丹江法轮功学员于贞洁:“我曾四次被抓,被关押在齐齐哈尔双河劳教所,黑龙江省戒毒劳教所。我一家五口人被抓被迫害,我弟弟被迫害得非常严重,15年,现在还关在监狱里边,我爸爸含冤离世。希望这场迫害早日结束。”

大连法轮功学员王春英:“从99年江泽民发起的这场惨绝人寰的对法轮功寰的迫害,我五次被抓,两次被关押在马三家教养院,共五年三个月。我起诉江泽民就是要结束这场迫害,还人间正义公道。”

25日,奥习会即将登场,会谈重点包括网络安全、南海问题、以及美中经济合作等。许多团体也希望,奥巴马届时能向习近平提出中国人权问题。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习近平到访华府 美再遣返经济嫌犯

在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之际,华府再次向北京遣返一名百人通缉令上的腐败案嫌疑人。

中共官方电视台播出嫌犯邝万芳周四被引渡回福州市的画面。她被控2001年在中国银行开平支行贪污案发后潜逃到美国。美国此前拒绝配合中共的红色通缉令遣返经济罪犯,理由是北京往往无法提供必要的证据。但在习近平到访前后,迄今已有至少2人被遣返。

血债贪官遭反腐拿下 周永康落马记

习近平上任后,一连串的反腐行动,拿下了大批贪官,而这些贪官却又巧合地与迫害法轮功有关。贪官迫害法轮功的程度,似乎与其贪腐程度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连。今天,带您来回顾另一个典型案例,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习近平本次出访,法轮功学员和平请愿。横幅上的诉求,是法办江泽民。

而在几年前,周永康的名字,也赫然在上。

周永康起家于石油领域。江泽民1999年迫害法轮功后,周永康2000年初被调任四川,任省委书记。四川省随即成为全中国,迫害法轮功最严酷的省份之一。周永康在任2年多时间,当地至少有43位法轮功学员被酷刑致死。

2001年,美国哈佛研究生何海鹰,在四川的亲人,因修炼法轮功,被周永康治下的警方抓捕迫害。在周永康访美期间,何海鹰向美国伊利诺伊州“联邦地区法院”,控告周永康涉酷刑罪。

不过,背负人权罪犯的丑闻后,周永康反而被中共进一步重用。2002年,周永康被升任公安部部长。

横河:“那时候有30个省市自治区,他只是其中一个,他并不比别人更突出。所以只有在“政治上可靠”了以后,就是说符合迫害法轮功的要求了,才导致了他能够从四川省一下子调到公安部,然后进入政治局常委。”

周永康进入政法系统,就兼任中共专责迫害法轮功的“领导小组”副组长,2007年,升任组长。原国务院秘书俞梅荪评论,周永康掌控下,中国法治进入最黑暗的10年,而人权团体认为,这黑暗中最重的一笔,就是活摘法轮功学员人体器官。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证实了这一点。

辛子陵:“大概是在2011年,上届温家宝总理跟周永康为法轮功问题在政治局吵起来了,温家宝说是:‘你活摘人体器官连麻药都不打,这是人干的事情吗?我们到现在这个问题还不能面对,还不能解决,你对人民怎么交待?’”

2015年初,原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突然宣称,周永康要为过去,中国器官移植的乱象负责。

黄洁夫:“周永康是我们政法委书记,是这个原来的政治局常委。这个大家都知道的。这个报纸天天在这讲他的背景的,那这个死囚器官的来源在哪里,这不是很清晰了吗?”

中国法官:“被告人周永康犯受贿罪,被判无期徒刑。”

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当局给他的三宗罪名是受贿、滥权和泄密。而人权团体认为,周永康另有真正的三宗罪名。

朱婉琪:“酷刑罪、反人类罪和群体灭绝罪。”“那如果第二权力中心,周永康都被拿下来之后的话,我们可以想见,曾庆红和江泽民是另外一波。它们这十多年来,把整个的国家机器,带入了反人类罪以及活摘器官这个罪恶当中,所以这两个人的话,一定是非办不可!”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外媒专访才公布 高智晟再传被抓

被誉为“中国良心”的知名人权律师高智晟,周三才由美联社公开对他的专访,但周四随即传出高智晟再次遭到抓捕的消息,引发各界震惊。

在美联社的专访中,高智晟讲述了他在监狱里遭受的困刑虐待,但专访发布后不久,便传出高智晟再次被抓,人在美国的妻子耿和目前也联络不上他。

由于这次事件发生的时机点,正好在习近平即将会见欧巴马的前一刻。究竟是谁下令抓高智晟?为什么抓他?也引发各界关注。

高智晟为法轮功发声 港关注组声援

被誉为“中国良心”的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近日接受美联社专访,并传出他重读当年上书胡温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的三封公开信。总部在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声援高智晟的义举,呼吁各界伸张公义。

曾经绝食声援高智晟律师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指高智晟为了协助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及大陆维权律师争取公义,遭到中共酷刑折磨和虐待,但至今仍无悔,受人尊崇。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他仍然以无比坚强的勇气,为一些受迫害,以及受非法囚禁的维权律师以及法轮功人士发声。我相信虽然他的人是不自由,但他的声音应该是在全世界都听到的。”

对于高智晟再次呼吁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他强调必须伸张公义。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希望全世界人依然继续知道,现在公义是有待伸张。所以他的声音是不会被消灭的,继续会在自由的世界当中发声的。”

另外,高律师二部著作正在整理准备面世,何俊仁表示看过部分内容,当中讲述其奋斗目标和经历,以其囚禁期间被虐待的情况。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沙特严重踩踏事故 717死逾800伤

周三,沙特阿拉伯的麦加发生重大踩踏事故,至少有 717名朝圣者被踩死,863人受伤。

踩踏事故发生在距离麦加大约5公里的米纳河谷,大约200万朝圣者走向代表魔鬼的“贾马拉特柱”。过程中人数突然增多,随后发生踩踏。

被踩死的朝圣者来自不同国家。沙特当局出动了超过220辆救护车和4000名急救人员前往救援。

尽管今年沙特当局安置了数千台摄像机,并派出超过10万警力,来协助观察并疏导数以百万计朝圣者,仍然没能避免悲剧的发生。

沙特当局预计,今年会有超过250万朝圣者赶到麦加,其中大约140万人是来自世界各地的穆斯林。不少正处于战乱之中的中东国家民众前来祈求和平与平安。

沙特当局表示,这是25年来发生过的最严重一次踩踏事故,上一次严重踩踏发生在1990年,当时有1426人被踩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难民冒险渡海入欧 无人机空中直击

尽管欧洲国家开始阻止难民进入,但仍有大批中东难民持续前往。周三,欧盟各国领袖也召开紧急峰会商讨对策,但当天仍有超过3000名难民搭着皮艇,偷渡进入希腊小岛,希望转往欧洲避难。

在无人机拍摄的画面中可以看到,大批难民搭乘简单的橡皮艇,冒着生命危险渡过地中海。他们多数来自阿富汗与叙利亚,穿着救生衣,带着简单的包袱,希望前往欧洲展开新的人生。

像这样的皮艇,平均每天约有40艘,冒险前往希腊的小岛。但海上风浪难以预料,船只翻覆、难民淹死的事件更是屡见不鲜。

但只要能平安上岸,对他们来说,生命就有了新希望。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教宗美国国会演讲 敦促议员包容移民

星期四上午,正在美国访问的教宗方济各,来到美国国会,首度发表演讲。对生命价值、环境保护以及移民问题发表意见,他也在周四下午结束华盛顿的行程,来到下一站纽约。

教宗方济各:“近几个世纪以来,数以百万计的人们来到这片土地上,以自由为名,追求他们的梦想。我们,在这片大陆上的人们,并不惧怕外国人,因为我们大多数人,都曾经是外国人。”

教宗方济各在国会表示,他也曾是移民后代,同时敦促国会议员铭记,他们的祖先在建立美国之前,也曾以移民身份来到这里。

教宗方济各:“可悲的是,先于我们来到这里的人们的权利却并不被尊重。对那些人和他们的国家,以美国民主的核心理念,我想重申我至高无上的尊敬和赞赏。初始时期的接触通常是充斥着动荡和暴力,但是以现今的标准很难衡量过去的是非。而当我们身边出现陌生人的时候,我们决不能重演过去的罪过和错误。”

除了移民问题,他在演说中还提到了反对堕胎,呼吁国会珍惜生命的价值﹔面对目前的欧洲难民危机,教宗也认为美国应给予同情和援助。

天然气车排污少九成 圣谷设充气站

“圣盖博谷”第一个压缩天然气加气站,从本周开始在蒙特利公园市向公众开放。

联邦众议员赵美心和蒙特利公园市的市府官员一起出席了9月23日的剪彩仪式,他们一同为一辆公交车加满压缩天然气。这里是圣盖博谷第一个对公众开放的加气站。而天然气每加仑比汽油或柴油便宜一美元,是更干净的能源,也能在国内自产。

联邦众议员赵美心:“汽车使用压缩天然气能降低排气量达九成,所以它是商用汽车最干净的燃料之一。”

现在南加有七成的公交车和许多商用货车、巴士都使用天然气,而蒙特利公园市希望在年底以前让所有公交车都转用天然气为燃料。

可惜本田天然气版的思域Honda CNG Civic今年稍早已经停产,但一般家用车也可改装成天然气车。

住在离此加气站不远的众议员赵美心,很惋惜她太晚发现这个充气站。

联邦众议员赵美心:“我曾考虑买压缩天然气车,但发现附近加气站不多。若我知道有一个这么近,当时可能就买成了。”

这个加气站计划是南加瓦斯公司的创举,专为无法负担成本自建加气站的城市和消费者提供便利条件,蒙特利公园市就会付费使用。

南加瓦斯公司客服副理Rodger Schwecke:“上路的车要载运40到3600磅的天然气,所以必须经过压缩,这是很大的成本考量。”

南加瓦斯公司希望能有更多货运、铁路和海军部门等重度空气污染者,能转换设备改用天然气。

蒙特利公园市的市长也希望该市能有电动车,并迟早要在市政厅安装电动车充点站。

新唐人记者李姗、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旧金山第三区市议员辩论会 社区踊跃

9月23日晚,由“华人权益促进会”,等14个亚裔服务社团,在“中国城市立大学校区”联合举办“竞选辩论会”。场内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辩论会由华人权益促进会行政主任潘伟旋和社区青年中心行政主任温静婷联合主持,现场还配有同声翻译。三名候选人冀芷欣、佩斯金及彭德慧的作答,不时赢得支持者的掌声。

华人权益促进会行政主任潘伟旋:“我觉得他们有不同的实力,我也感受到了他们尽自己努力来赢得华人社区的选票,所以让社区得到教育非常重要,了解议题,了解真正能解决他们社区问题的候选人。”

对于华人社区来说,参与政治选举一直面临着挑战,潘伟旋表示,当晚看到社区民众高涨的参与热情,他很高兴。

华人权益促进会行政主任潘伟旋:“我认为在中国城,同样在城市其他地方,成为全美最昂贵的居住地,很多因目前存在的租金上涨,因此我们需要很且好智慧的公众政策来解决。”

辩论会上针对每位候选人,社团提出了很非常关注与尖锐的问题。

他们问,曾任第三选区的市议员的佩斯金,如再次当选,如何改善长期困扰华人社区的如无家可归者问题,住房问题,工作环境与低就业问题。

问从事音乐艺术的彭德慧,是否充分听取不社团对她主导的音乐文化反馈意见。

当然,让社区担心最大的则是被市长任命为第三选区市议员的冀芷欣,问她如果当选,又将如何平衡好社区利益与市长的关系问题。

现任第三选区的市议员冀芷欣:“我尽力寻找和李市长一样的共同点,当我与他有分歧的时候,我能够解决那些,我觉得他尊重我的意见,而且他也尊重我代表选区的真心,因此我不必向市长开战一样反对他。”

冀芷欣表示,抗争并非解决问题之道,目前还没有市议员像她这样为该选区在市府赢得如此大的关注。

华人权益促进会行政主任潘伟旋:“我们华人有谦恭的传统美德,但我们也要意识到,民选官员是为社区服务的,所以在他们被选上之前提出尖锐问题是有必要的,他们当选之后也当提出尖锐问题,这就是民主的意义。”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周智明旧金山采访报导

联盟敦促布朗否决“安乐死合法化”

9月22日,部分来自法律界、医疗界及宗教界的人士,在旧金山敦促加州州长布朗,对“安乐死合法化”法案,动用否决权。来看报导。

反对AB X2-15、或被称为“安乐死合法化”法案的联盟,9月22日在旧金山敦促州长布朗否决此法案。他们认为这一法案措辞含混,而且是出于利益考量下推出来的,必将引发恶果。

“如果给保险公司、医院、医生等更大的权力,给病人压力的时候,不要医了、不要医了,这样将会使得病人的情况更加危险!”平等公义协会主席李少敏认为,该法案就是杀人的执照,会危害每一位加州人。

该项“安乐死合法化”法案规定,对于确诊为绝症患者,本人或者亲属有权选择对其实施医疗协助下的安乐死,选择所谓“有尊严的死亡”。

去年一名被医生诊断罹患绝症的加州居民,搬去俄勒冈州,在医生的帮助下自杀身亡。

“这会发生在我们任何人身上,他们建议(残疾人)安乐死是解决之道,法案通过之前没人这样说话,所以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很多事起了变化。”

来自华盛顿州的律师,Choice is an Illusion组织主席玛格丽特•多尔(Margaret Dore)认为,有些被诊断为绝症的病人在正常的治疗下恢复健康的大有人在。而那些会对他们年迈亲人做很糟糕事的人,在该法案庇护下,还不知道会做出什么更遭的事来。

“谁会承认他们杀了人?所以每当人们说是自愿平和的好好死去,很难说,也许是,也许不是。”

现场Gary Fanger分享了一段自己年轻的继母如何不想医救年迈父亲的亲身经历,他认为该法案存在许多法律漏洞。“这个议案是不健康的,不仅对那些年迈的长者如此,对社区也同样如此。”

“美国医师学院”北加州专员李伊云(Evelyn Li)医生表示,将医生列入合法协助病人死亡的人员,完全与医生的职业道德背道而驰。“这个法案就是说你不要给他痛苦的药,你就把他的生命定断了。”

Life Legal Defense Foundation主任Terry Thompson说,“圣经很清楚的说不应杀生,我们不应该扮演上帝的角色。”

反对联盟表示,如果这项死亡议案通过立法,它将严重影响民众获得的医疗保健服务质量。有消息说,布朗可能将于9月28日前决定。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周智明旧金山采访报导

美国人平均增重24磅 阿肯色州35%肥胖

根据“罗伯特伍德基金会”9月2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加州肥胖比例,较之前略有提升,但情况比很多州都要好,在全美肥胖率排名倒数第五。不过加州孩子特别是幼童,比其他州的孩子更容易肥胖。

2014年全美肥胖率最高的是阿肯色州,达35%。加州在2014年及2013年的肥胖比例,则分别为25%及19%。研究者还发现,相比1960年,美国人平均重了24磅;20岁以上妇女更容易肥胖;各种族女孩肥胖率都保持稳定,而男孩肥胖率则持续增长。

无家可归状态紧急 洛市拟再投亿元

洛杉矶市议会于9月22日宣布无家可归为紧急状态,并承诺投入一亿美元解决此问题。

洛杉矶市长加西堤近日提出一项建议,投入近1,300万美元用于推动短期住房。现在洛市有2.6万户无家可归者,绝大部分露宿街头。

如获通过,新的一亿美元资金将由洛杉矶市议会住房委员会支配,决定其如何分配到各个项目,包括建设长期住房及扩大庇护所等。不过,一亿美元从何而来尚不得而知。

加州干旱持续 三千年红杉树受威胁

加州持续干旱不仅引发山火,也威胁到国家公园里生长了两千多年的红杉树。研究人员正在实地考察研究,如何拯救这些稀有树木。

在加州红杉树和国王峡谷国家公园,生长着20多种巨大的红杉树,它们的年龄最小也有1800岁,最大的有3000岁。

这些红杉树大都有300英尺高,直径50英尺。

它们经历过无数的山火、地震,见证了人类两千多年多历史变迁。

不过,今年的干旱百年来罕见,一些红杉树不幸枯死。

科学家说,这些大树每天需要800加仑,相当与31桶的水。

研究员爬上大树,取样研究,看看它口渴到什么程度。

科学家也在研究,什么样的地貌适合这些红杉树生长,以保证它们能够继续在这片土地上生长。

加州亚裔企业年销售额达两千亿

南加内陆帝国亚裔商会举办的小企业展会,9月23日在库卡蒙加牧场市Rancho Cucamonga社区中心举行,邀请了市府官员、联邦小企业管理局和几十家小企业参加,并为小企业提供了一些如何开始、拓展业务等相关资讯。

据人口普查局统计,加州亚裔企业有数十万家,每年销售额达2000亿美元,亚裔小企业对美国经济复苏有着不容忽视的作用。

中美商会会长赖本隆:“未来十年,亚裔可能掌握很多重要的资源在美国,所以美国亚裔的团结是很重要,参加这次活动有很多跟美国政府机构做生意。”

赖本隆表示,很多华人只在华人圈里做生意,其实美国市府有很多项目面向亚裔企业招标,而参加这样的活动有机会了解相关项目。

中美商会会长赖本隆:“比如,我隔壁桌子就是OCTA,是橙县最大的运输公司。一年大概有16到26亿的工程可以竞标,其中10~15%是给少数族裔的。”

联邦小企业管理局代表带来了小企业起步的关键步骤,还有为小企业提供低息贷款等服务。活动的主办方代表Miranda先生介绍,本次展会吸引了25家小企业主参加,他希望活动可以为小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机会。

四十区州众议员 Marc Steinorth:“我们非常关心小企业,我个人就是小企业主,我16年前开始我的公司,从零开始,现在已成熟。我非常高兴可以回馈社会,帮助其他的小企业顺利发展并成功。”

想创业的或创业遇到瓶颈的朋友,可以联系联邦小企业管理局或亚裔商会寻求帮助。

https://www.sba.gov/ 联邦小企业管理局
http://www.ieaba.org/ 亚裔商会

新唐人记者于艳、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9月24日财经速瞄

1. 美国8月新屋销售 增长亮眼

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美国新屋销售大幅增长了5.7%,相当于一年卖出55.2万户新屋,高于经济学家的预估。分析师表示,这反映出美国的新屋销售仍具有相当大的市场力度,估计未来几个月仍将出现强劲的新屋销售数据。

2. 全球建筑景气不佳 卡特彼勒大裁员

全球知名建筑机械公司卡特彼勒(Caterpillar)宣布,受到全球能源与建筑业紧缩的影响,今年的营收可能连续第四年下滑,因此将展开裁员行动,预计在2016年底前裁员5000人,并且可能会在2018年底前,再裁员5000人。

3. 2016太阳能需求增加 但仍供过于求

能源研究机构EnergyTrend指出,明年全球的太阳能发电需求量将增加到580亿瓦特,其中以亚洲地区的需求最多,市场需求比例高达57%。不过由于中国各大厂商依然生产过剩,因此供过于求的市场格局仍将维持不变。

4. 超越推特 Instagram用户破4亿人

脸书旗下影音分享网站Instagram宣布,用户人数达到4亿,超越竞争对手“推特”。最近新增的1亿用户中,超过半数来自欧洲、亚洲与南美洲,目前Instagram的用户,75%都来自美国以外的地区。

天然产品展销会 健康生活新风尚

1363家参展公司,25000名与会者,这里是美国最大的天然产品展销会。活动于9月16日-19日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举行,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参展商,其中有四分之一是新兴公司。过去十年内,美国有机食品销售量翻了三番,种类也越来越丰富。

加拿大Three Works公司总裁Michael Petcherski:“苹果片没有经过油炸,是脱脂食品,想吃多少你就吃多少,半桶苹果片只有100卡热量,即使你吃了一整桶,也才200卡热量。这是自然健康的好零食。”

展会上不仅有食品、日用品、还有保健品,当然也都是取用天然材料制成。

中华海洋生技公司业务部经理黎庆祥:“我们特别从海带里提取褐藻糖胶这个主要的成分,它有很多好的部分,对于保健有很多功效。尤其是对于免疫力的部分,它可以对于预防慢性病、肿瘤,还可以降低副作用。”

在展销会上,还可以了解到各种健康新颖的生活理念。

Kuvings公司北美市场主管Hun Lee:“慢速榨汁机的概念是,使用健康的原料,通过慢速挤压,果汁会从管道里流出。”

天然产品展销会每年在美东的巴尔的摩和美西的加州各举行一次,是业内规模最大的年度盛会。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美国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排气测试丑闻 宝马汽车恐卷入

德国大众汽车爆出排气测试丑闻震惊汽车业界,现在有杂志报导评论德国宝马汽车个别车款,也涉及气排放作弊,消息一出,立即重创宝马汽车股价。

德国汽车杂志Auto Bild报导,宝马(BMW)一款柴油引擎的SUV房车(X3xDrive20d),超出欧盟的废气排放标准,而且高达11倍。

消息一出,宝马汽车在法兰克福股市的股价,周四一度大跌将近10%。

宝马汽车公司回应,宝马汽车上并没有安装针对排气检测的作弊系统。

对此,德国交通部长杜布林德(Alexander Dobrindt)表示,目前相关单位已进行检测,正在等待进一步消息。

布林德还说,操纵排气测试事件不仅发生在美国,欧洲也有。

德国交通部长杜布林德:“我们也被告知,欧洲1.6和2.0升柴油引擎,也受到这次操纵事件影响,我们会与大众汽车密切合作,找出受影响的汽车。”

大众汽车股价这几天市值迅速蒸发约三分之一,首席执行官文德恩,已在周三宣布引咎辞职,他在2007年任职前,大众就有作弊行为。

德国预计,新的欧盟排气标准将在几个月内达成共识,为了让检测更切合实际,到时车辆将在路面进行排气检测,取代现行的在实验室检验方式。

德国副总理、经济部长加布里埃尔(Sigmar Gabriel)周三表示,不希望大众排气作弊丑闻影响人们对德国经济的整体印象,毁坏“德国制造”的信誉。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商机更胜体育赛事 四大时装周接力开跑

说到时装周,大家首先想到的通常都是美丽的服装、模特儿以及秀场上亮丽的女明星。不过你知道吗?其实为期短短不到10天的时装周,所带来的经济效益非常庞大,带您来了解。

纪梵希(Givenchy)、维多利亚•贝克汉(Victoria Beckham)、Ralph Lauren,几大知名品牌轮番上阵,纽约时装周在上周圆满落幕,伦敦时装周,紧接着接力开跑。

根据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JEC)9月份的最新报告,一年两次的纽约时装周,为纽约带来了约9亿美元的经济影响,甚至超过2010年的纽约马拉松大赛 (3.4亿)、2014年的超级杯(5.5亿)以及美网公开赛(8亿)。而且其中的5亿元,还是游客在当地食衣住行的直接消费。

美妆网站BeautyBlitz报导,纽约时装周期间,发妆品牌列德肯(Redken)光是提供给发型大师Guido Palau团队的产品就达64箱,后台光是Maybelline的睫毛膏就超过816条。而刷子、发夹、指甲油,各式各样的发妆工具,更是难以估计。

然而,时尚产业为纽约带来的商机不仅止于时装周,根据纽约经济发展公司(NYCEDC)报导,时尚产业在纽约创造了超过18万个工作机会,每年发出109 亿美元的薪水,创造了将近20亿美元的税收,经济影响达到980亿美元。纽约还特别推出时尚产业计划,确保自己时尚之都的不败地位。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2015乌克兰小姐 18岁大学美女胜出

2015年的“乌克兰小姐”选美比赛,结果正式出炉,由年仅18岁的大学生获得这项殊荣。来看乌克兰记者安娜的报导。

今天,全乌克兰最漂亮的女孩都汇集到了基辅,竞选“乌克兰小姐”的头衔。

“乌克兰小姐”选美委员会先在乌克兰各地进行了筛选,最终决出25位年龄从17岁到24岁的佳丽参加决赛。根据比赛的要求,参赛佳丽不仅要有漂亮的容貌,还要在生活方式及精神状态等方面具有内在美。

最终,来自基辅的18岁佳丽、国家食物科技大学的学生克里斯蒂娜摘下后冠。

2015年“乌克兰小姐”克里斯蒂娜•斯托洛卡:“我太高兴了,无限感慨。”

克里斯蒂娜喜欢绘画、热爱跳舞,同时还擅长珠绣。

2015年“乌克兰小姐”克里斯蒂娜•斯托洛卡:“我每天都不断开发自己的能力,充实自己的内心,以使自己有能力站在这个舞台上。”

评选委员会认为,克里斯蒂娜的内敛和教养让人赞叹。

2015年“乌克兰小姐”组委会执行主任Irina Kopanitsa:“最初她看起来非常害羞,我们以为是因为她年龄的关系,让她看起来不是太自信。但后来我们发现完全不是,我们注意到她极其有礼貌,并且有能力表现自己。”

今年“世界小姐”的总决赛将在中国举行。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好莱坞明星谴责非法人口贩卖

全球有高达3580万人被奴役,其中有2350万人在亚洲,占了全球的三分之二。好莱坞的明星们近日站出来希望大家更关注人口贩卖议题。

托尼与艾美奖得主克里斯汀•肯诺恩斯(Kristin Chenoweth)、《冲出康普顿》 (Straight Outta Compton)男星小马龙•耶茨 (Marlon Yates Jr.)、金球奖得主珍娜•艾夫曼(Jenna Elfman)与《敢死队》男星泰瑞•克鲁斯 (Terry Crews)都站出来发声。

好莱坞女星Marisol Nichols:“人口贩卖是全球的议题,全球现今有高达3580万人被奴役,其中550万个是孩童。”

人们以为人口贩卖常发生在开发中国家,其实美国的人口贩卖问题相当严重,洛杉矶是所有贩卖人口的五大目的地之一。

好莱坞女星Jenna Elfman:“这是个很难面对的问题,加州在美国的虐待和人口贩卖案件中约排第五位,此现象应被改变。”

与会者表示,美国的性人口贩卖严重,许多孩童越境或入境美国想过更好的生活,但却被人蛇集团骗去卖淫。

全美失踪奴役孩童协会主席John Ryan:“我们估计去年至少有十万未成年人被奴役。”

人口贩卖受害者遭受暴力、胁迫,被迫承受性剥削或劳役。现在全球超过三千万人被奴役、被贩卖。

拯救无辜组织创办人Kim Biddle:“我们必须挺身而出,因为我们的子孙会问我们,我们站在历史的哪一侧,我们怎么解决当时的奴役问题,我希望站在正义的一面。”

明星们站出来,呼吁大家更重视全球日益恶化的非法人口贩卖议题。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金球奖影后丹妮丝 星光大道摘星

9月24日,三座艾美奖、四座金球奖得主,也是在《国土安全》电视剧中担纲演出的女星克莱尔•丹妮丝在洛杉矶好莱坞的星光大道摘星。

一身火红,克莱尔•丹妮丝终于拿到自己的星星,她开心在自己的星星旁拍照,感谢大家对她一路的陪伴。

好莱坞女星Claire Danes:“这好棒,看到粉丝到此帮我加油打气,对我别具意义。”

能有今天的成就,丹妮丝特别感谢父母。

好莱坞女星Claire Danes:“我父亲是纽约人,带我穿梭街道间,无论何时何地带我去参加面试,他让这个工作看来轻省。而我母亲,她基本上每天每时与我一同工作,将此视为家常便饭。”

《国土安全》(Homeland)制作人阿莱克斯•甘萨(Alex Gansa)与《我的青春期》(My So-Called Life)制作人维妮•霍尔兹曼与女星贝丝•阿姆斯特朗前来为她庆祝。

1996年,丹妮丝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共同演出的《罗密欧与茱丽叶》(Romeo+Juliet)(1996)让她一炮而红。

2010年,她在《自闭历程》(Temple Grandin)剧中诠饰患有自闭症的美国动物科学家,让她拿下金球与艾美奖。

近年来,她在《国土安全》(Homeland)中的出色演出让大家眼睛一亮,更让她又抱走两座金球与艾美奖。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港囧》爆笑出击 北美中秋登场

2012年华语喜剧《泰囧》在中国大陆创下超过12亿人民币票房。暌违三年,由徐峥导演和赵薇主演的新片《港囧》,将于9月25日在北美与中国同步放映,我们将送出20张、十对电影票给洛杉矶与旧金山的观众朋友,欢度中秋佳节,请注意我们后面的热线电话。

徐峥饰演的徐来陪伴太太及家人来到香港旅游,但其实暗中他计划与身在香港的大学初恋女友偷偷见面,没想到被执意全程跟拍家人的小舅子搅乱,二人在你追我赶中遭遇警察、黑帮,度过惊险又难忘一天。

《港囧》由徐峥执导,他并与赵薇、包贝尔领衔主演。这次《港囧》要让观众哭笑不得,将“囧”系列全方位升级。

在片中徐峥与赵薇饰演一对夫妻,两人也有不少爆笑演出。

王菲也献唱电影主题曲《清风徐来》,娓娓道来徐来这位曾怀抱画家梦想,如今失意、眼看梦想与自己渐行渐远的中年男子心情。

现在拨打今日加州热线的前十位观众朋友,每人可获得两张电影票。
热线电话 626-593-2289

《港囧》洛杉矶播放戏院
AMC Atlantic Times Square 14
450 N Atlantic Blvd, Monterey Park, CA 91754

AMC Puente Hills 20
1560 South Azusa Avenue,City of Industry, CA 91748

《港囧》旧金山播放戏院
AMC Metreon 16
135 4th St Suite 3000, San Francisco, CA 94103

AMC Cupertino Square 16
10123 N Wolfe Rd, Cupertino, CA 95014

Century 20 Daly City and XD
1901 Junipero Serra Blvd, Daly City, CA 94015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报导

9月24日新闻放轻松

一名沙特男子走在路边,突然从天而降一块巨大的玻璃,擦着他的身体砸落到地上。

男子摔倒在地,头巾都掉落在地上。男子随后迅速爬了起来,整整头巾就往回走。

再看遍慢镜头,场面相当惊险,只差那么一点点,男子就一命呜呼了,真是福大命大呀。

阳光明媚的天气,在海上泛舟本来是件相当惬意的事。

谁知,却被一只凶猛的鲨鱼给盯上了。

男子立刻拿起船桨对着鲨鱼就是一顿击打。鲨鱼起初还不愿放弃,但最后,被打懵了的鲨鱼也只能落荒而逃了。

狭路相逢勇者胜呀。

灌篮,相信很多人都看过。不过,您看过将太阳灌入篮框的吗?

NBA球星安东尼•戴维斯和摄影师,根据太阳运行的轨迹,精心设计了篮框的位置、高度。

而戴维斯则需要在恰当的时间腾空而起,做出大灌篮的动作。

看上去就如同戴维斯捧着太阳在灌篮呢。

怎么样,是不是超有创意呢?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9月25日全美天气情况

全美25日天气概况:

美东
Boston – 波士顿 局部多云 64 51
Philadelphia – 费城 局部多云 78 58
Washington D.C. – 华盛顿 多云 75 62
Atlanta – 亚特兰大 阵雨 67 62
Miami – 迈阿密 局部雷雨 86 76

美中
Toronto -多伦多 局部多云 67 54
Chicago – 芝加哥 局部多云 74 62
St. Louis – 圣路易斯 晴时多云 84 60
Las Vegas – 拉斯维加斯 晴 103 78
Houston – 休士顿 多云时晴 92 72

美西
Vancouver – 温哥华 多云转晴 60 48
San Francisco – 旧金山 晴时多云 77 60
Los Angeles – 洛杉矶 晴时多云 90 71
San Diego – 圣地牙哥 晴 83 71
Honolulu – 夏威夷 午前阵雨 85 7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