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美 波音获百亿美元订单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讯】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23日在西雅图参观了美国航空业巨头波音公司生产流水线。同时消息传来,美国航空业巨头波音公司获得来自中方的300架飞机订单,以及将在中国建立飞机完工中心的合同。

这是习近平访美期间,中美签订的首个经贸大单,总金额上百亿美元。另外波音预计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新购飞机6330架。

据路透社报导,这是波音公司与中国客户签署的金额最大的一笔联合订单。业界观察员说,波音还将首次在美国以外的中国市场建立飞机制造完工中心,这也是为在该市场的发展争取份额。

路透社引述美国国际机械师及航空航天工人协会(IAM)第751区分会会长霍尔登说,波音公司有关人员告诉他,中国的厂房将会负责飞机的“完工与涂装”工序。

美国当地工会表明,只要中国的厂房导致美国就业岗位流失,工会必将抗争反对。

据BBC报导,霍尔登说:“我们为了让工作有保障付出了这么多,我们的工作岗位却被用作赢得订单的筹码,这让人难以接受。”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