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美 波音獲百億美元訂單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讯】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23日在西雅圖參觀了美國航空業巨頭波音公司生產流水線。同時消息傳來,美國航空業巨頭波音公司獲得來自中方的300架飛機訂單,以及將在中國建立飛機完工中心的合同。

這是習近平訪美期間,中美簽訂的首個經貿大單,總金額上百億美元。另外波音預計未來20年中國將需要新購飛機6330架。

據路透社報導,這是波音公司與中國客戶簽署的金額最大的一筆聯合訂單。業界觀察員說,波音還將首次在美國以外的中國市場建立飛機製造完工中心,這也是為在該市場的發展爭取份額。

路透社引述美國國際機械師及航空航天工人協會(IAM)第751區分會會長霍爾登說,波音公司有關人員告訴他,中國的廠房將會負責飛機的「完工與塗裝」工序。

美國當地工會表明,只要中國的廠房導致美國就業崗位流失,工會必將抗爭反對。

據BBC報導,霍爾登說:「我們為了讓工作有保障付出了這麼多,我們的工作崗位卻被用作贏得訂單的籌碼,這讓人難以接受。」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綜合報導)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