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外交频出击 10月将访问日本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讯】才刚宣布新南进政策的蔡英文,外交路线受到关注,10月初又将率团访问日本,蔡英文的外交政策频频出击,不过,却被总统府泼了冷水,说蔡英文的外交政策,了无新意。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展开客庄行程,对于前一天发表外交政策,主张强化与东南亚国家互动,被总统府批评了无新意,刻意回避两岸关系,对此蔡英文有话要说。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我听不懂总统在讲什么?如果他这么重视的话,我们今天跟东南亚关系、印度的关系不会只有是这样,过去他有七年多可以做,可是我们今天看到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甚至有其他国家都比我们抢得先机。”

外交部长在立法院,被立委质询时说,支持新南向政策,认为民进党的主张,与现在的外交路线是“一脉相承”。

外交部长林永乐:“新南向政策跟我们过去这几年来,所推动政策其实是一脉相承,其实我们现在所做的工作,如果总的来讲,其实也涵盖新南向政策,我想东南亚是我们一个重点,印度也是一个重点,其实巴纽南太国家也是我们重点。”

蔡英文外交路线受到关注,至于欧习会后续影响,蔡英文表示将持续关注。而10月6号蔡英文将访问日本为期四天,预计拜访东京都和山口县,会见侨社,并筹画与多个党派的议员会面。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桃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