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前中国挖脚友邦逼断交?外长:没听过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讯】2016台湾大选,外界预期台湾将再次发生政党轮替,在选情对民进党有利的情况下,中共会不会挖脚台湾邦交国,以断交逼迫台湾选举?对此,外交部长林永乐今天(23日)在答询时说,目前没有看到有这样的迹象。

外交部长林永乐到立法院备询,立委关注,中共是否挖脚台湾邦交国,利用断交逼迫选举?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VS•外交部长林永乐:“部长你有自信在选前,我所有邦交国,都不会有任何问题吗?”“我有自信,我觉得这是我们外交部应该要做的工作”“也就是中国如果用断交来胁迫,来逼迫我们台湾民主选举的话,他不会得逞?”“我觉得没有这样的迹象。”“我再请问部长,元月17号之后,到5月20号政党轮替之前,你会稳住所有的邦交国吗?”“我会尽我们所有的力量,这是我们外交部的工作,我们希望所有的邦交国,都能跟我们维持稳定的关系。”

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台湾各界关注美台关系,外交部长林永乐表示,美国承诺不会损害台湾利益。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VS•外交部长林永乐:“外交部对于习近平主席的,整个程序,访美的程序,不要像毛部长一样,看报纸才知道”“不会,跟委员报告,其实对整个行程,对整个节目我们都完全了解。我可以跟委员很明确的讲,美方给我们的讯息非常明确,美方不会去损害我们台湾的利益。”

欧习会预计触及台湾问题,而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莱斯(Susan Rice)表示,美国对台湾问题立场不会改变,反对两岸任何一方改变现状。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