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姐提公民住宅 600万双北可买房

【新唐人2015年9月23讯】据大纪元电子报9月23日的报导,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洪秀柱22日提出“公民住宅”政策,主张要重振有劳有获的社会价值,确立有工作的人买得起住宅的基本人权,将参考星国的做法,由政府委托兴建,并发行住宅公益彩券,每年筹措200亿~250亿元,购屋头期款可以从劳退基金个人账户先支付,也可先租贷,支付租金可算成贷款的本利摊还,期望能让有工作的民众5年内买得起房子。

洪秀柱表示,她主张修改《住宅法》,为“公民住宅”计划建立法律依据,并由内政部辅导高房价县市与通勤范围的城市,联合成立“公民住宅服务中心”,供无自有住宅的家庭登记住宅需求,不限家庭人数,只要户长有全职工作就可登记,并依照工作、设籍时间长短、家庭可支配所得多寡、家庭财产总额多寡、是否有存款等点数评比,决定优先排序,不需抽签。

洪秀柱说,以2014年北市家庭平均年可支配所得129万、新北市94万7千元为例,两地区依户数加权的平均接近100万元,房价所得合理比应为5~7倍,假设政府综合专家意见所订出的房价所得比为6倍,则大台北地区的“公民住宅”平均价格应为600万元。

此外,为了防杜炒作,洪秀柱主张,“公民住宅”不能任意出售,但可依“标准价格”卖回“公民住宅服务中心”,如果自备款有使用到劳退基金,在出售时需将用到的金额回归基金。

相关文章
评论